4人登大雪山迷途!狂走8小時找嘸路 靠電桿編號成功獲救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來自台中4名登山客前往大雪山橫嶺山步道登山健行,卻不慎在山區迷路,一群人在山上走了8小時找不到下山的路,又餓又累又渴,還有2人腳扭傷,最後只能報警求助,靠著山區電線桿的編號,讓警消成功協助脫困。

更多新聞: 老闆滅火「白飯之亂到此結束」 系主任承諾再光顧:一定會先訂位

員警騎車上山找人,終於看到4名登山客。

4人登大雪山迷途!狂走8小時找嘸路 靠電桿編號成功獲救

員警說,「你們走錯方向了,走這邊。」

登山客說,「對啊我們就從大雪山什麼縱走,那邊一直過來,我沒有力氣了。」

4個人又累又渴,疲憊全寫在臉上,天氣熱被太陽曬的頭昏眼花。

登山客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剛剛有扭到有受傷,我們從七點多開始爬,已經頭昏眼花了。」

原來一群人上午7點多就出發前往橫嶺山步道登山,本來預定到三角點就要折返,卻又看到往沙蓮山的指示路線,沒想到跟著走卻走到白冷山,沿路走了8小時,找不到路,最後靠著路邊的電線桿編號,成功獲救。

4人登大雪山迷途!狂走8小時找嘸路 靠電桿編號成功獲救

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所長吳菘添說,「員警詢問附近有無明顯地標,民眾找了電線桿,將編號告知員警後,員警立即聯繫和平消防分隊,共三人前往救援。」

登山客脫困獲救,警方先帶他們回派出所,送水和西瓜給他們解渴消暑。

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所長吳菘添說,「預計前往三角點後原路折返,所以只有攜帶飲水未攜帶食物。」

登山客依照這個指示路牌走,沒想到迷了路,警方說,指示牌是其他山友設置的,已經被移除,東勢林管處表示,在森林遊樂區範圍內私設路標,依森林法最高可罰20萬元。

更多新聞: 北科學生道歉還微笑遭轟沒誠意 還原「合照當下影片」誤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