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收款夯!熱血老闆激推「創業必備」 網:傳統市場也能用
圖/影片分享手機感應收款功能。(翻攝自YouTube)

創業相當辛苦,除了各項事務都要親力親為,還常因為經營規模小而吃悶虧。不過現今創業者有了更便利的支付工具使用。近日,YouTube頻道《熱血老闆James》在影片中分享了「Visa手機感應收款」這種付款方式不僅方便快速也安全性高,且對於創業中的小商家、攤販經營有相當大的幫助。

更多新聞: 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前進韓國參加世界合唱大賽 榮獲混聲組、宗教組雙金肯定

目前有使用手機收款的店家「大吉先生·職人烘焙 BAKEsmith」也詳細分享心得,店主提到不用再多擺放需要線路設定的刷卡機、擺攤時客人付款方便、明細清楚對帳輕鬆等優勢。此種付款方式也可減少接觸,有效配合民眾在疫情後逐漸改變的生活模式。

影片後段熱血老闆更進一步訪問沒有提供刷卡服務的老闆Tony,Tony表示自己店面因為「信用卡串很麻煩、沒有機台」等原因所以沒有信用卡支付服務。更進一步表示信用卡機通常都是超商及百貨公司等場域使用。熟知商家創業艱辛的熱血老闆即分享,消費者在餐飲消費時使用信用卡結帳是很多人選擇的支付方式,Visa手機感應收款用商家手機就可以收單,不受場地限制,老闆手機就能當刷卡機。後續聽聞熱血老闆介紹後,Tony表示是相當便利的付款方式,由賣家在手機上輸入金額,比較不容易出錯,且個人商家也可以申請使用,很方便。

手機收款夯!熱血老闆激推「創業必備」 網:傳統市場也能用
圖/影片分享手機感應收款功能。(翻攝自YouTube)

影片也引起了網友討論,更有網友提到「最近看孫女訪問中到高雄的市集已經整個市集都在用了」、「台灣Pay感覺也很多人用,很多傳統市場也都有」、「好酷,又認識一個新東西」。手機收款百家爭鳴,為商家及消費者提供了更多新穎便利的選擇。配合政府無現金政策推動,相信日後多元支付會更普及於民眾生活中。

更多新聞: 金門酒廠進軍啤酒市場 推出精釀8度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