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健庭把郭台銘變憤怒鳥? 她分析:郭董獨立參選勢在必行
王淺秋表示,郭台銘個人動作那麼大,「看起來勢在必得,獨立參選是勢在必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是否會獨立參選備受關注,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郭台銘曾承諾若沒有獲徵召就接受不分區立委並爭取立法院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前幕僚王淺秋今(10)日表示,郭台銘個人動作那麼大,「看起來勢在必得,獨立參選是勢在必行」,黃健庭此舉不利於跟郭台銘整合,把郭變成憤怒鳥那還要打到什麼時候?

更多新聞: 「夜店殺警凶手」竟可服外役監?綠委揭修法進度稱「版本」有23種!

王淺秋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說耳聞郭台銘在啟動連署,怎麼看郭台銘近期的動作?王淺秋說,聽到來自中南部地方要角做的動作,所以傳出來的傳聞,有一說是在中常會要提出來,有一說全代會上要提出來,也有說全代會讓黨提名,等到全代會結束之後,幾個月之後再來做非綠大聯盟的PK。

王淺秋直言,「的確是郭台銘這裡動作來自很多地方的勸進這是事實,而且郭台銘想組織的人數還不只中南部,在北部也聽到動員聲音」。王淺秋說,郭台銘個人動作那麼大,包括陸續的貼文跟發表看法還有見面會,「看起來勢在必得,獨立參選是勢在必行」。不過,王淺秋指出,郭台銘獨立參選後下一個階段會是另一種跟其他參選人合作的可能這就不得而知,郭台銘獨立參選、四腳督,「對於選情是真的對在野黨非常不利」。

此外,針對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承諾若沒有獲徵召就接受不分區立委並爭取立法院長,但郭辦打臉,對整合是加分嗎?王淺秋直呼,「這絕對是負分」,希望友善的把郭台銘召回來,化解之前的恨、不爽,應該是想辦法釋出善意,講對方沒有同意的提議只是讓對方更憤怒,這不利於跟郭台銘整合。

王淺秋還說,本來黃健庭是郭台銘最相信的人,但雙方的認知落差在語意溝通真的得到完全不一樣的結論,造成選情膠著,黨中央只能想辦法私下緩和,把仇恨值降低,「激化他更仇恨,把他變成憤怒鳥那還要打到什麼時候?」

王淺秋也提及,全代會提案包括517真相調查委員會,把徵召過程真相沒有公布出來、黑箱的部分弄清楚,第二個才是徵召候選人是不是能夠贏,必須看整合的可能存不存在,還有黨中央態度。

王淺秋呼籲,若黨中央還是對不同的聲音就繼續黨紀處分,只會讓反彈更大。媒體追問,現在是分裂狀態嗎?王淺秋反問,「你覺得團結嗎?這大家答案都知道,都在心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武漢封城台灣幸災樂禍 綠委轟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