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挺郭派」突襲換侯 名嘴:國民黨終於對郭台銘出手了
挺郭派動作越來越大 徐嶔煌:國民黨祭出"毀郭的行動"應對

論壇中心/林靜芬報導

有關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聲稱曾建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未被徵召就列不分區立委,結果被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駁斥。《全國第一勇》來賓徐嶔煌指出,今天看起來是國民黨對郭台銘出手了,就是一個「毀郭」的行動,要毀掉郭台銘的信用。因國民黨內的「挺郭派」開始有動作,可能會在12日或19日的中常會發動突襲換侯,所以郭台銘要選的態度越來越明顯,國民黨就必須要有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習慣民主去過中國生活會很難過 他:自由無價!就是選賴清德

徐嶔煌說,有媒體朋友形容,這就是一個「毀郭」的行動,就是要毀掉郭台銘的信用。因為國民黨整合不起來,一般認為就是因為國民黨內的挺郭派開始有動作。他們希望在7月12號的中常會跟7月19號的中常會的時候,可以發動突襲「換侯」這一件事情。

擔心「挺郭派」突襲換侯 名嘴:國民黨終於對郭台銘出手了
徐嶔煌:看起來國民黨對郭台銘出手了。(圖/民視新聞)

徐嶔煌進一步透露,今天這些挺郭派在天成飯店有一場聚餐,「消息提前曝光了之後,他們就草草結束,但是後面的計畫看起來還沒有結束。」所以朱立倫跟國民黨黨中央、甚至金溥聰應該都看到一件事情了,就是郭台銘看起來要選的態度是非常堅決,「而就我所知,國民黨派了很多人去跟郭台銘交涉,都是沒有用的。」所以對國民黨來說、尷尬的就在於,「我郭台銘還沒有宣布要成為獨立參選候選人,所以你國民黨的每個小雞都可以跟我合體,在這個情況之下,每個小雞的造勢場合,都是郭台銘的曝光場。」

至於這樣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徐嶔煌表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調就拉不起來,因為會被郭台銘一直壓制住,變成侯友宜跑得還沒有郭台銘勤。所以今天黃健庭說:「當時有跟郭台銘協議,要讓你當立法院的龍頭,結果你現在毀約?」這個就是國民黨發起攻擊的一步,黃健庭是刻意在這個時間,就是我們講 7月9號 7月10號丟出來,因為同樣這個時間,你可以看到挺郭派動作會越來越大,到國民黨全代會之後都不會停下來。「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不得不走到跟郭台銘之間可能開始會有火藥味,但是又希望,不要那麼快完全扯破臉的原因。」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拋「不排除與民進黨組閣」 名嘴批:哪裡有票他就去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