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自民黨幹事長跟我說「台灣不可能參加CPTPP」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態重啟服貿,他今(10)日稱,服貿要分階段談,還批是被政治操作。接著他又說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還說台灣每天在叫要簽自由貿易協定的理由是因為,知道簽不成,所以才敢叫,「真的簽給你看敢不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訪日曾拜會「自民黨現任幹事長茂木敏充」,而日前柯文哲曾公開有拜會「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但柯文哲今訪問所指的不知是指「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

更多新聞: 徐巧芯自爆「拒絕金溥聰下場會很慘」 名嘴分析:她人在侯營心在郭

柯文哲今接受北市議員李明賢主持的節目「鄉民監察院」專訪,他稱:「台灣在叫什麼FTA,如果有天美國說好台灣叫要簽自由貿易協定,美國說簽給你,反而怕的是台灣,美國農產品到台灣免稅,所以台灣每天在叫要簽自由貿易協定的理由是因為,知道簽不成,所以才敢叫,真的簽給你看敢不敢!」

柯文哲還稱,服貿要分階段談,搞那些把全國人民變笨了,本來就是政治操作,更再次痛批民進黨政府是,「慈禧太后和她的義和團」,甚至還問說,這個能不能變標題,他覺得是很貼切的形容。

柯文哲聲稱,這一次去日本見到了自民黨幹事長,他覺得這一次去日本其實真正外交是晚上10時以後在辦,白天官方正式,晚上到自民黨的Club大家把西裝脫掉、領帶拿掉、酒瓶擺好開始談。

柯文哲稱,「他(自民黨幹事長)就跟我說我現在很誠懇告訴你,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他說因為共識決要11個國家同時同意,他說不可能,他說中共在怎樣也有幾票把你反對,他說你們台灣要死那個心」,說不可能,還說台灣要先挑好幾個比較友好的先個別談。

柯文哲強調,「他說我現在告訴你CPTPP不可能,自民黨幹事長這麼清楚跟我們講,我相信我們政府也知道,政府知道就不要在騙老百姓」。柯文哲指稱,「這是第一手消息」,是自民黨幹事長直接告訴他,他一聽也覺得很合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爆行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 檢警搜索帶回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