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史首度晉級世界盃 摩洛哥女足隊創紀錄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摩洛哥男足去年(2022年)在卡達世界盃勇闖4強,成為最強黑馬。巾幗不讓鬚眉,摩洛哥女足隊也在資格賽中勝出,隊史首度晉級7月底在澳洲舉辦的女子足球世界盃!儘管阿拉伯世界對女性參與體育的態度依然保守,但能代表國家隊出戰頂尖賽事,摩洛哥女足隊成員們都感到十分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尖山國中道歉了! 宣布正式解雇陳凱倫

抓緊最後時間在場上練習,摩洛哥女足隊在去年(2022年),奪下女足非國盃亞軍後,接著獲得世界盃資格,奪史首度晉級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女足最高殿堂,和各國列強一較高下。

不僅是隊史首度參賽,這也是阿拉伯首支女足隊,獲得女子世界盃的參賽資格,但摩洛哥女子國家隊,一路上發展可說是阻礙重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國家對於女性,參與運動賽事的態度保守。

摩洛哥女足國家隊教練 蕾查達說,「國家隊的參賽資格,打開了許多大門,也改變了父母的思維方式,以前由於傳統的原因,情況有所不同,過去他們拒絕,讓女孩和男孩一起踢球,但現在情況不同了。」

隊史首度晉級世界盃 摩洛哥女足隊創紀錄
雖然摩洛哥社會對於,女足球員的態度漸趨開放,但過往刻板印象,仍影響男女運動員薪資差距,以及政府相關資源的獲得,但儘管如此,這些女英雄們仍感到驕傲,能代表國家踏上女足最高殿堂。

摩洛哥女足國家隊長 查巴拉說,「我無法描述我的感受,我們是第一代,能夠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的人,無論是摩洛哥還是阿拉伯國家,對我們來說都太棒了,我們將代表所有阿拉伯人,參加這項任何女足選手,都希望參加的偉大賽事,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我們希望做好充分準備。」

雖然仍有許多困難要解決,但從去年(2022年)男足闖進4強,今年(2023年)女足首度叩關世界盃,摩洛哥足球國家隊,不只發展越來越受國家重視,也為女足運動員們,開闢了新的機會,現在也獲得國際足聯支持。

隊史首度晉級世界盃 摩洛哥女足隊創紀錄
​​​​希望北非黑馬摩洛哥,未來無論男女足,都能成為非洲地區的霸主。 更多新聞: MLB/天使上半季19冠王也輸!大聯盟「一數據」大谷翔平屈居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