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形容「千年級暴雨」 紐約州、佛蒙特州災難性洪水釀1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強力風暴持續發威,美國東北地區遭遇千年一遇的大雨,多地淹大水,至少900萬人籠罩在洪水警報範圍,其中佛蒙特州和紐約州部分地區災情最慘,馬路變河道、駕駛受困,光是10日一天佛蒙特州就有50人需救援,紐約州則有1名女性遭大水沖走不幸喪命。

更多新聞: 土耳其入歐盟換瑞典入北約? 土總統拋條件交換

當地居民說,「看看別人家的門我的天啊!」、「眼睜睜看我的車『游』走。」

強烈風暴肆虐,美國東北淹大水,至少900萬人籠罩在洪水警報範圍,麻州、康乃迪克、佛蒙特和紐約州哈德遜河谷等地災情慘重。

CNN形容「千年級暴雨」 紐約州、佛蒙特州災難性洪水釀1死

當地居民說,「老天簡直瘋了!」

紐約州橘郡一名年輕女子,撤離的時候就在未婚夫眼前被大水沖走,天人永隔。

橘郡行政長官諾伊豪斯表示,「當我們發現遺體時是在一處深谷裡,救難人員冒著危險將她帶出來。」

橘郡進入緊急狀態,1.2萬戶停電。洪水淹沒道路,好幾輛車受困,警消拉起繩索冒險搶救。

紐約州的西點一度在短短6小時內降下190毫米雨量,美媒CNN形容強度堪稱千年一遇。

橘郡行政長官諾伊豪斯表示,「我們看到值勤軍人涉水,穿越水深達肚子的積水救出受困駕駛。」

CNN形容「千年級暴雨」 紐約州、佛蒙特州災難性洪水釀1死

多地發布緊急狀態,包括受創最嚴重的佛蒙特州,有些地方甚至難以進入救援。

佛蒙特州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說,「這使我們能獲得他州的救難資源,目前已有2支北卡州的水上救援隊,進入本州加入救災行動。」

賓州則是打破70年來的單日降雨紀錄、多下了將近50毫米。

佛州州長表示,除了第一波災損外,他現在更擔心第2、3波風暴可能帶來的傷害。

更多新聞: 風暴席捲美900萬人遇洪水警報 紐約州1婦遭沖走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