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回應了
賴清德8月是否會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外界關注。(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8月將舉行就職典禮,媒體關注我方是否已經決定由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出席。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1)日表示,我國一定會有慶賀團前往祝賀,若有具體規劃,總統府及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傳賴清德8月訪巴拉圭過境美國 賴辦回應了

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11日至15日率團訪台,重要成員包括候任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én Ramírez Lezcano)、候任總統府秘書長希梅內絲(Lea Giménez Duarte)、候任財政部長費南德茲(Carlos Fernández Valdovinos)及候任工商部長西梅內斯(Francisco Javier Giménez García de Zúñiga),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及設宴款待。

外交部今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說明會,媒體提問,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今訪問台,8月15日就職,我方是否已決定由賴清德出席,另外媒體人唐湘龍公開表示,針對賴過境美國,相較於蔡英文總統我國態度冷淡,要求我方不得公開行程,請問是否屬實。

劉永健回應,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我國一定會有慶賀團前往祝賀,若有具體規劃,總統府及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另有媒體問及,有媒體曝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17日訪台,外交部能否證實此消息。劉永健說,安倍昭惠夫人本次訪台是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的邀請,外交部竭誠歡迎,相關細節請直接與邀請單位洽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當選人8月前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