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洪災還沒結束! 一天降雨134毫米 美東佛蒙特州水壩瀕臨潰堤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東北部豪雨成災,其中佛蒙特州受害最慘,一天降雨134毫米,打破2011年艾琳颶風所寫下的歷史紀錄。上游水壩就快撐不住,瀕臨潰堤,市區水患恐將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 沒違法也會被抓 律師詳解「中國反間諜法」:中共認為你是間諜就是

運轉中的鍋爐一邊噴煙,一邊在水中載浮載沉,冰箱、沙發等家當被湍急洪水無情帶走。

牛排館監視器則拍下,大水不斷湧入,淹沒所有生財器具,畢生打拚的心血毀於一旦。

受災居民vs.記者說,「那是我的車庫(你損失了什麼),還不曉得,那裡本來有一大堆工具,就在我們眼前流走。」

世紀洪災還沒結束! 一天降雨134毫米 美東佛蒙特州水壩瀕臨潰堤

東北部暴雨在短短2天裡,為佛蒙特州帶來相當於2個多月134毫米的累計雨量,比2011年創紀錄的艾琳颶風,還要可怕。

佛蒙特州州長史考特表示,「這次下雨連續下了48小時,和艾琳颶風同等強度,所以是4倍的降雨量。」

更棘手的是,首府蒙特佩利爾市上游水壩距離滿水位只剩180公分,一旦潰堤,市區水患將會慘上加慘。

世紀洪災還沒結束! 一天降雨134毫米 美東佛蒙特州水壩瀕臨潰堤

水位已經高到可以划船,市中心被洪水完全包圍,強制封閉。

CNN記者報導,「我本來想走這條路帶各位看看,這條路只距離市府一個街區,那是一輛汽車水位還在上漲,威努斯基河還在氾濫當中。」

救難人員疲於奔命,來來回回已救出超過100人次。總統拜登已批准緊急狀態聲明,調派聯邦資源協助。

氣象單位預計,放晴2天後,又接著是暴雨天氣,世紀洪災還沒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槓中國!獎勵全民檢舉「九段線」影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