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邦發布紅色警報 印度雨季暴雨成災 一個月內至少72死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印度受到雨季提早報到影響、連日來豪雨成災,北部多個城鎮成了一片汪洋。首都新德里各地學校停課;喜馬偕爾邦的災情慘重,多地週末下了一整個月的雨量,一個月內釀成至少72人喪命。

更多新聞: 雙胞胎神似吳彥祖!婚後「判若4人」清秀少年→禿頭大叔…對比圖網看傻

民眾搬著家當,漏夜撤離。另一頭,公路旁是整排的床墊椅子家當,一旁欄杆拴滿了牛隻與羊群,整條路成了災民的家。

雅穆納河附近居民米拉說,「水位不斷上升,我們想說趁水淹過來前逃命,我們有很多牛和小孩,因為那邊(家)太危險所以搬過來。」

印度自7月8日以來,北部各地持續降下暴雨,流經首都新德里的雅穆納河持暴漲,民眾被迫撤離。

北部邦發布紅色警報 印度雨季暴雨成災 一個月內至少72死

雅穆納河附近居民辛格說,「我們嚴重缺(引用)水,(有獲得政府任何幫忙嗎),沒有我們沒有獲得政府任何幫忙。」

最北部喜馬偕爾邦,多地週末在一天就下起一個月的雨量,引發山崩暴洪、土石流,橋梁、房屋都被被沖毀,全邦1300多條道路都受到影響。

喜馬偕爾邦副市長阿格尼霍特里表示,「損失慘重,洪水沖毀橋梁旅館民宅,自6月21日至今(7月11日)至少72人罹難。」

北部邦發布紅色警報 印度雨季暴雨成災 一個月內至少72死

印度今年(2023年)雨季提早報到,從6月以來,德里、旁遮普省與喜馬偕爾邦降下的雨量,分別比平均高出112%、100%與70%。

當局已向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等北部邦發布了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並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槓中國!獎勵全民檢舉「九段線」影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