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號誌路口遭計程車擦撞 幼兒園娃娃車翻覆釀13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市早上8點多,在雪峰路幹道跟慈航三路支線,發生1輛計程車與1輛娃娃車擦撞意外,導致娃娃車整輛90度翻覆,車上11名幼兒園小朋友、1名老師,以及計程車上1名5歲幼兒受輕傷,消防人員獲報後,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協助小朋友們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期粉圓「這一招」銷日本 檢起訴櫻馫興業

幼兒園娃娃車整個翻成90度,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裡頭書包、物品散落一地,現場好幾名小朋友,全哭成一團。

小朋友受到巨大驚嚇,口中不斷喊著媽媽,緊緊牽著老師的手,救護車獲報後,十萬火急趕到現場,附近民眾聽到聲音,也紛紛跑出來看。

無號誌路口遭計程車擦撞 幼兒園娃娃車翻覆釀13傷

目擊民眾說,「撞到後面啦,那時候娃娃車快要過十字路口被計程車撞到,計程車司機把窗戶踩破,踩破掉進去打開,小孩才跑出來。」

娃娃車司機許先生說,「我是直線要下去,他是從那邊過來的,我已經過一半,他是撞到後面才會整個翻覆翻一圈。」

計程車司機游先生說,「我也不清楚,看到時候就來不及。」

這起車禍發生在12日早上8點多,警方初步了解,娃娃車直行慈航三路支線,計程車直行雪峰路主幹道,娃娃車一半車身,過了十字路口後,計程車從右後方撞上來,導致娃娃車當場翻覆,還差一點摔落田裡,造成車上11名幼童、1名隨車老師輕傷,計程車司機的兒子頭部輕傷,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將受傷的小朋友送醫治療。

無號誌路口遭計程車擦撞 幼兒園娃娃車翻覆釀13傷

宜蘭分局第五組組長張又升說,「支道車應停讓幹道車先行,幹道車亦應減速慢行。」

小朋友開心上學途中卻發生車禍,據了解,幼兒園開的娃娃車屬於舊型,雖然最多可載19人,沒有超載問題,但車內疑似沒有安全戴的保護措施,車禍究責歸誰,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楊梅道路遭跨縣市濫倒廢土 桃園環警以車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