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汐止民眾反映「水黃黃的」 自來水廠長直接喝一杯:合標準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暖暖以及新北的汐止,最近有許多民眾反映,水龍頭打開,自來水不但呈現淡黃色還有泥沙,聞起來還有塑膠味。就算煮開了也不敢喝下肚。今天(7月12日)自來水公司到現場視察,表示因為基隆河,最近水量少流速慢,抽水時會抽到泥沙,經過檢測後,水質符合標準,只是儘管加了活性碳和氯,多數民眾還是不敢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不起訴」 園方:感謝辦案人員查明真相

打開水龍頭,水緩緩流入浴缸,民眾投訴,怎麼流出來的水有顏色,拆掉家中濾心,更是嚇壞了。

基隆、汐止民眾反映「水黃黃的」 自來水廠長直接喝一杯:合標準

淨水器濾心,從原本的純白色,整個變成土黃色,民眾嚇壞不敢使用,尤其家有幼兒,根本不敢洗澡。

浴缸裡的洗澡水,看起來黃黃綠綠,聞起來還有刺鼻的塑膠味,和泥土的味道,包括基隆暖暖,還有新北汐止部分地區,一個禮拜有許多民眾反映,水質不乾淨。

實際來到新山自來水廠,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和市議員林旻勳,一同前往視察,從地底下撈出一瓶水,從量杯來看水質呈現透明清澈,自來水水廠廠長還親自喝下肚。

基隆、汐止民眾反映「水黃黃的」 自來水廠長直接喝一杯:合標準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素卿說,「民眾會覺得有一點偏黃,那不是濁度的問題是色度的問題,氯氣比較重的味道,可是我們氯氣加入量,我們的餘氯還是符合標準。」

依據過濾水濁度標準,最高不超過1.5NTU,餘氧只要在0.5PPM到1.5PPM之間,PH值在6.55到7.8,雖然水質檢驗通過標準,但住戶無奈真的不敢喝,即便水的顏色恢復正常,但也因為加了很多活性碳跟氯,還是有很多民眾,選擇自掏腰包買礦泉水比較安心。

更多新聞: 白飯之亂狂燒!他問「免費算吃到飽嗎?」 網掀論戰:消費前要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