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合作文創 鯊西米、蜜柑站長等萌翻粉絲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府再出招,繼去年(2022年)暑假,在高雄愛河灣上,安排小海豹等6組LINE貼圖玩偶亮相之後,今年(2023年)又跟3組台灣在地文創IP合作,要讓大玩偶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再度出沒,週二(7月11日)胖鯊魚剛組裝好,不少人在網路上看到,立刻趕來朝聖,原定週三(7月12日)要亮相的蜜柑站長,卻因為風勢太大,還無法打卡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疑餵藥案「不起訴」 家長提3爭議:會透過「再議」查明真相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廣場,週二(7月11日)下午工作人員忙著搭建平台,接著就看到超大型玩偶充氣,原來是知名的貼圖「胖鯊魚鯊西米」,吃著霜淇淋的可愛模樣,透過網路社群快速發酵。

拍照民眾說,「FB的社團看到這個,我就說它也太可愛了吧,結果來到現場發現它超大。」

高雄市府合作文創 鯊西米、蜜柑站長等萌翻粉絲

媽媽帶著小朋友回娘家過暑假,順便來跟可愛貼圖打招呼,也有不少市民特地趕來要拍下照片。

拍照民眾說,「不錯啊好像去年也有,今年也是昨天看到網路貼文,然後今天就跑來拍照。」、「我有在FB看到,去年小海豹那個我也有來拍,有促進觀光,因為大家都喜歡可愛漂亮的東西。」

去年(2022年)暑假文博會在高雄舉行,讓無所事事小海豹等6組台灣文創IP,在愛河灣悠遊,吸引不少遊客到高雄打卡,這次高雄市府再推海洋派對,除了鯊西米,還有高捷的蜜柑站長以及貓貓蟲咖波,也都要在高流周邊出沒,遠方吊車已經就位,輕軌站上方探出橘色的蜜柑模樣,工程人員加緊趕工,不過因為風勢太大,蜜柑要出來見客恐怕還得再等等。

高雄市府合作文創 鯊西米、蜜柑站長等萌翻粉絲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說,「這次角色裝置,同時考慮到與建築地標做結合,讓我們的原創角色還有城市空間,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不過蜜柑最近可以說是話題十足,日前總統蔡英文到高雄時,身上掛著蜜柑的週邊商品,引發不少粉絲熱烈敲碗,週三(7月12日)卻傳出,他卻在粉專貼文表示,疑似遭到臉書官方限制,無法張貼照片,也讓不少人相當著急。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原本單純的就是希望說,我們再成立第二個帳號,先來做一個備用,沒想到這一個公告,就引起了廣大粉絲們的關注。」

但是高捷強調,目前都在進行處理,其他社群平台也都還能看見蜜柑可愛模樣。而高雄市文化局預計週末前,3隻大型氣球玩偶,都會在愛河灣亮相,陪粉絲一起度過這個暑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飯之亂」熱炒店宣布無限期停業 老闆:非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