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再駁研發生物戰劑 斥「惡意挑弄」籲媒體更正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聯合報》報導,近期宣稱「美要求研發生物戰劑」,我國相關單位及美國多次駁斥澄清,該媒體今報導又指,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主持南海工作會議,該會議紀錄提到,依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能力,規劃設置新建生物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台灣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聯合報》不僅遲未刊出相關澄清,今更以捏造文件繼續不實報導,無視可能陷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受到損害,令人憤怒,再次呼籲《聯合報》應該立即更正,並向國人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昱珉20歲生日當天傳來好消息! 將升小聯盟2A

針對《聯合報》今(12)日再度以所謂「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謊稱美國施壓台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林聿禪表示,經過查證,這件所謂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內容破綻百出,除了事實上根本沒有這項會議外,文件格式也非政院會議慣用格式,多處用字遣詞更非我國常用,相關樣態與近期中國透過造假公文書操弄假訊息的模式若合符節;尤其過去兩年北京也屢以指控他國「發展生物戰劑」操弄國際輿論,這次的操作更顯疑點重重。

至於《聯合報》稱總統府在第一時間未回應,林聿禪還原當日聯繫情形,經記者於11時38分以文字訊息詢問回應,因提問內容及資訊並不完整,林聿禪便於11時41分回覆「我先了解一下」以進行相關資訊確認,未料聯合報未待我方回應查證結果,於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12點整即發布該篇新聞,聯合報所稱有進行查證的說法並不誠實,且聯合報事後於總統府發出聲明駁斥不實後,也遲未刊登。

林聿禪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保障言論及新聞自由,但絕不能容忍錯假訊息散布。《聯合報》連日無端指控,已經損及國民與國家的利益,更是對區域穩定的惡意挑弄,非常不負責任;再次呼籲《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金華公宅擬先挖遺構再重建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