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躺著也中槍!300億租金補貼 害「這團體」無辜被罵
租金補貼上路,「崔媽媽」接到許多求助電話。(圖/擷取自崔媽媽基金會FB)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7月3日,內政部《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正式上路,但新政策上路不到十天,就有許多租客反映「房東阻擋申請」,而且還殃及無辜!長期關注民眾租屋權益的「崔媽媽基金會」今(12)日表示,內政部營建署竟要求遇到房東刁難的民眾,自己找崔媽媽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響了!大雷雨轟「6地區」 14縣市大雨特報

躺著也中槍!7月3日,中央政府《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正式上路,強調租客不必顧忌房東反對,自行向政府申請補助即可;但這樣的說法顯然與事實不盡相符。長期提供免費租屋法律相關服務的民間團體「崔媽媽基金會」今(12)日在FB貼文表示,一週時間「已經接到破百通『無法申請租補』的電話了」。

崔媽媽基金會FB表示,當求助民眾打電話給營建署,反映自己遭到房東阻擋申請租補時,營建署不僅無法提供實質協助,反而要求民眾自行打電話給沒有公權力的崔媽媽;致使無辜的基金會人員,不僅業務量增加,更遭到部分民眾的負面情緒謾罵。

崔媽媽基金會強調,雖然營建署「從未委託」該會提供諮詢。但義務法律諮詢大門「永遠為房客敞開」;同時也呼籲所有被房東拒絕申請租補、威脅退租或漲租的房客,提供截圖及事證給該基金會。

「營建署拒絕『聽見』,因此我們要讓他們『看見』!」崔媽媽基金會表示,經過這一週的求助電話,再度證明台灣租屋黑市狀況嚴重,導致政府推出的住宅政策,無法真正有效協助房客;呼籲中央積極正視相關問題,以利未來住宅政策擬定及有效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257旅驚爆士兵鬥毆「1人拿鋼盔砸頭」 十軍團:依法適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