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動駭客攻擊 微軟證實西歐實體25個電由帳戶遭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表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對西歐實體發動網路間諜活動,入侵約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其中20個是美國政府機構,美國國務院已經證實偵測到異常,不過目前不願正面指控中國,中國方面則是維持一貫否認,反咬美國是「全球最大駭客帝國」。

更多新聞: 美20政府機構Email遭中駭客間諜入侵 國務院也受害

中國網攻再添一樁,美國政府和微軟公司證實,有20個美國政府機構的非機密Email帳戶遭中國駭客入侵,企圖窺探和盜竊美國機密,受害機構包括國務院。

中國發動駭客攻擊 微軟證實西歐實體25個電由帳戶遭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有人企圖或成功入侵我們系統,我們在上個月(6月)發現並如我剛才所說,立刻採取措施保障系統安全,也通知了微軟公司。」

根據微軟公司,這波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從5月就開始,主要是針對西歐實體,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Storm-0558」入侵微軟的雲端安全性服務,大約25個使用Outlook服務的電子郵件帳戶遭殃。

CNN記者林格斯:「那些雖然是非機密Email系統,但仍能窺探某人正在做的很多事,包括和誰聯絡地點在哪。」

中國發動駭客攻擊 微軟證實西歐實體25個電由帳戶遭駭

美國政府機構方面目前證實的有國務院和國會山莊的某單位受害,不過國務院目前並未正面指控中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vs.記者:「我們當然有注意到,微軟針對事件歸結出的原因,不過作為美國政府的代表,我們目前尚未做出自己的歸因。」

至於中國方面除了一口否認,還轉頭批評美國網攻。

中國發動駭客攻擊 微軟證實西歐實體25個電由帳戶遭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的國家安全局,也就是美國的網軍司令部,是全世界最大的黑(駭)客組織,無論是由什麼機構出面依然改變不了,美國是全球最大駭客帝國,和網路竊密者的事實。」

最近拜登政府正尋求降低與中國之間的緊張,不料又爆出駭客間諜事件,使當局再度蒙受打擊中國駭客不力的批評。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證實遇駭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