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點心來了! 3D列印糖果一組6顆800台幣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的點心店,用3D列印技術做出許多特色糖果,卡通人物造型各個維妙維肖,讓人捨不得吃下去。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證實遇駭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印表機噴頭左右擺動,噴出來的繽紛色彩不是油墨,而是軟糖。這間美國洛杉磯的甜點工作室,善用3D列印技術客製糖果,超級瑪利歐的角色,庫巴、蘑菇,漫威英雄蜘蛛人等等,還原度接近百分百,不管顧客想要什麼,通通可以做出來。

科技點心來了! 3D列印糖果一組6顆800台幣
​​​​​​​​點心坊執行長哈斯蘭說,「顧客有個想要實現的想法,我們會把這個想法傳給3D設計師,他們再轉化為精美的全彩造型,再把電子檔寄給工作室的廚師,就直接輸出到這台3D列印機。」

先給3D設計師繪圖,定稿的造型拿去送印,印好的造型從糖粉堆裡小心取出,最後再噴上食用顏料,精美作品終於大功告成。

點心坊執行長哈斯蘭說,「客人都很喜歡,越看越著迷,很多人會捨不得吃下肚,而是包起來帶回家,展示出來給朋友看。」

這些糖果可以是派對點心,也可以當調酒裝飾,或是點綴在蛋糕上錦上添花,應用方式五花八門。

科技點心來了! 3D列印糖果一組6顆800台幣
3D列印糖主廚所羅門說,「有一天這些東西將出現在每個人的廚房,不是立刻但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

3D列印的糖果,最便宜一組6顆要價25美金,接近台幣800元,想嘗鮮科技點心,還是要先甸甸荷包。

更多新聞: 美參眾議員提避免雙重課稅草案 強化與台灣經濟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