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監督! 北朝鮮再試射彈道飛彈 射程創紀錄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北朝鮮昨天(12日)上午時隔15個月,再度試射火星18、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創下空中飛行超過74分鐘,最長飛行紀錄。由於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監督,又延續胞妹金與正,幾天前公開痛批美國偵察機入侵領空,揚言報復論點,意外展現金家兄妹齊心協力的一面。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證實遇駭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試射隔一天,北朝鮮官媒照慣例公布最新資訊,釋出一系列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照片,表示剛刷新飛行紀錄的,就是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

YTN記者說,「這是火星18繼去年4月後第二次試射,日本分析稱昨天發射的飛彈,飛行了1小時14分鐘,創下有史以來飛行時間最長記錄。」

金正恩親監督! 北朝鮮再試射彈道飛彈 射程創紀錄


《朝中社》聲稱,火星18以最高6648.4公里垂直高度,超音速飛行1001.2公里,在空中停留長達4491秒,超過74分鐘,最後準確落入北海道以西2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外。日本專家甚至推測,若不是試射刻意採用高角度,實際射程可達1萬5千公里,涵蓋美國全境。

CNN主播說,「試射就發生在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批評美國偵察機,飛越北朝鮮上空的幾天之後。」

金正恩親監督! 北朝鮮再試射彈道飛彈 射程創紀錄


而時間點適逢北約峰會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揚言反制美國偵察機侵入領空後沒幾天,報復意味濃厚。也讓各界再度見識,金家小妹的深厚影響力。

南韓資深記者千秀珍(音譯)表示,「金與正的確是第二把交椅,她其實是很聰明的女性,知道自己的地位只有在,哥哥地位穩定時才牢靠。」

近期金正恩頻頻帶著愛女金主愛現身,讓外界一度質疑,金與正可能大權旁落。如今金正恩親自監督試射,並誓言將對美韓採取一連串更強軍事攻擊,形同間接替妹妹背書,金家的兄妹情深,顯然不會輕易動搖。

更多新聞: 美參眾議員提避免雙重課稅草案 強化與台灣經濟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