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盼盡速完成變更登記維繫財業務 商業司:審查中
泰山經營權5月31日變天。(圖取自泰山企業網頁taisun.com.tw)

泰山經營權5月31日變天,但由於無法順利變更登記,多項業務卡關,由龍邦為首的新公司派表示,如果變更登記遲遲不准,即將面臨財務業務難以為繼的危機,呼籲主管機關盡速核准。

更多新聞: 台驊再公告處分6000張陽明 帳面損失4183萬元

商業司表示,6月14日已收到泰山(1218)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會就文件審理,若有涉及金管會法規部分,會向金管會確認;目前依法審查中。

泰山新公司派發布新聞稿表示,前董事長詹景超為了「戰到最後一刻」以保住自己董事長寶座,大違常情的行徑層出不窮,新任經營團隊上任清查後,驚覺違法亂紀的程度比想像的更為嚴重。

新公司派表示,以行銷費用為例,過往泰山全年度行銷費用約新台幣1.5億元,但自111年第4季起至112年第2季為止,暴增至3億元,較正常行銷費用高出2倍以上,包括與消費大眾陌生的藝人簽訂高達3500萬元的代言人合約,創泰山未曾有的記錄,交易合理性大有疑問外,合約的簽訂行銷部門一無所悉。

此外,泰山的法律服務費用每年約300萬元左右,但112年上半年度,泰山公司的法律費用高逾4000餘萬元,為往年的10餘倍。

新聞稿指出,新經營團隊全面接掌公司後,希望盡速亡羊補牢重振泰山並追討任何應返還予公司的款項。現在憂心的是,主管機關至今審查已近1個月,仍然未核准泰山公司負責人變更登記申請,以至於公司業務的推展左支右絀,包括向街口金融追回36億元的法律程序難以啟動,銀行融資也完全卡關。

新公司派表示,如果變更登記遲遲不准,泰山即將面臨財務業務難以為繼的危機,且危機日漸高昇,呼籲主管機關盡速核准已迫在眉睫的公司變更登記,讓新任經營團隊可以名實相符行使職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31攜手英特爾發表新IP成果 股價漲停創1075元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