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設計師怒控陳昇性騷 不僅灌酒還狂問「這句話」讓她委屈潰堤
女設計師怒控陳昇性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日國內政界、演藝圈等「#MeToo」風潮持續發酵。女設計師呂瑋嘉在6月10日時發文表示自己曾被一名歌手毛手毛腳,甚至問她三次,「你要不要跟我做愛」,之後才說是開玩笑的,該名男歌手更在得知呂瑋嘉要離開時大吼大叫並且威脅她,讓她回家後委屈的哭了出來。她今(13)日更直接點名,「陳昇,你的才氣與作品,不應該建立在別人的傷痛之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P-8A反潛機飛越台灣海峽 引出中國軍機26架次

呂瑋嘉曾在6月10日發文指出,看到很多 #metoo 的文章,讓她不禁想起幾年前設計專輯時也被陳姓歌手性騷擾的經驗。她說到,2018年時她曾為一位歌手設計過專輯,兩人只見過兩次面。第一次2019年9月9日,主要是因為要開會,當時這名歌手從進門就一直盯著她,之後還被硬塞酒,當時企劃與經紀人跟她說因為該名歌手很少接觸專輯設計師,那是他好奇的表現。

但在第二次時,呂瑋嘉被要求到該名歌手的公司開會、修改提案,而在修改的過程中,該名歌手卻突然摸了她的臉,更強迫她仰著頭不能換氣的一口喝威士忌,甚至還問3次「你要不要跟我做愛?我開玩笑的」,當呂瑋嘉表示自己要回家時,該名歌手還大吼大叫威脅她要砸爛筆電,最後她在企劃的幫助下才逃跑,「一回到家,我直接大吐特吐,那晚的委屈、羞辱和害怕的淚水也跟著潰堤了」。

呂瑋嘉今日發文說到,上個月她說出事情始末的時候,自己並沒有直言對方是誰,把這當作自我對話的過程,但卻沒想到,這又是另一段鬧劇的開始。

呂瑋嘉表示,她接到對方團隊成員主動傳訊接觸、誠懇表達希望公開道歉的訊息後,她逼使自己重新經歷了那年那月那天的一切令自己不舒服的細節。如果對方真的願意誠心表達,當年的她,會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道歉?她相信人性本善,如果真心誠意道歉我很願意原諒與放下,「於是我開始仔細思考,怎麼可以讓整件事更圓滿」?

呂瑋嘉提到,不過在所謂的「道歉信」來回修改、推託,與那封「長信」對事發的描述不實、避重就輕甚至絕口不提他曾經對自己的言語性騷擾之後,她便醒悟,這又是一次假藉誠意、騙取她的同情與心意,遂行自己私慾的劇碼。對方傳訊給我,自始至尾就是「風險控管」的過程。

呂瑋嘉說,她曾以為,也希望自己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惡意之外的面貌,但這次她決意將對方名字說出,除了是要好好告訴自己,「你是有力量的;也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因為看重自己專業而被看似光鮮亮麗的藝術家軟土深掘」。

呂瑋嘉文末更點名,「陳昇,我不知道自己在設計這條路上能夠走到多遠,但我知道,你的才氣與作品,不應該建立在別人的傷痛之上」。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EP203精采片段》神秘員工竟是他? 玉英認出胎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