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性平三法將送立法院審查 賴清德:性別友善社會是民進黨的決心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昨(13)日正式拍板通過性平三法,包括《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教育平等法》的修法,並送立法院審議。對此,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4)日表示,「建立性別友善安全的社會,是民進黨的決心,更是身為執政黨責無旁貸的責任」。

更多新聞: 總統最新民調民調!賴領先侯老三 郭台銘若參戰更傷這個人

賴清德透過臉書指出,對於性平事件,他始終抱持著零容忍的態度,誠實面對錯誤、務實解決問題,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環境、任何情況,每個人有絕對的身體自主權,不該受到任何人的侵害。

快新聞/性平三法將送立法院審查 賴清德:性別友善社會是民進黨的決心
賴清德針對性平三法修法發表意見。(圖/翻攝自賴清德官方臉書)

在民進黨內,賴清德強調,會針對個案立即處置、公佈調查報告、辦理性平教育課程,也同時修正性騷擾防治、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加強性別平權的觀念。另外,行政院昨天拍板的性平三法,將以「更有效」、「更友善」、「更可信賴」的三大重點,完善現行制度,讓所有人在需要的時候,能得到安全、友善的即時保護。

賴清德重申,回應人民的期待,是身為執政黨應該承擔的責任,當人民對我們的標準越高,我們就要更嚴格要求自己。希望他們的決心,能讓社會更加關注性平議題,也讓所有受過傷的人們,在大家的溫暖包容中,學習關愛自己、長出新的勇氣,成為鼓舞他人生命的力量。

賴清德表示,「邁向性別平等的路上,我們會繼續努力,絕不辜負追求進步價值的初衷,這是民主進步黨的決心,更是身為執政黨責無旁貸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餵藥案被要求道歉!鄭文燦:新北市「這作為」更需要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