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國王戴維斯涉家暴前妻遭起訴 PLG:將開紀律委員會調查裁處
新北國王隊球員戴維斯。(圖/翻攝自戴維斯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首個歸化台灣的球星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目前效力於P. LEAGUE+籃球聯盟的新北國王隊,不料日前卻傳出,他和持有家暴令的前妻,在警局爆發衝突拉扯,導致前妻手臂被抓傷,因此當場遭警方逮捕。對此,桃園地檢署今(14)日依《傷害罪》起訴戴維斯,PLG則回應將召開紀律委員會瞭解本次事件後並做出裁處決定。

戴維斯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2013年以《國籍法》的特殊功勳事由成功歸化台灣,並放棄美國籍,在台灣的人氣居高不下。未料戴維斯5月12日和前妻在警局爆發衝突,因戴維斯前妻持有家暴令,他也因觸犯法條當場被逮捕,全案移送地檢署審理中。

對此,日前因捲入性騷爭議,暫停P. LEAGUE執行長一職的陳建州5月13日回應,整件事情都還在了解中,有請聯盟法務去釐清整個狀況,因為有關於個人家庭領域,也留一點時間讓戴維斯去處理,聯盟會再提供協助。

P. LEAGUE+ 聯盟今發出聲明稿表示,針對新北國王球員戴維斯因普通傷害罪遭桃園地方檢察署起訴的事件,確實有涉及PLG賽務章程第 25 條狀況;聯盟會即刻依賽務章程第 2 條、第 68 條,召開紀律委員會,召集聯繫裁判長及其餘委員,召開紀律委員會,調查、瞭解本次事件後並做出裁處決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