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台中垃圾車突冒煙起火 環保局:疑似丟棄垃圾夾雜易燃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市15日上午11點,驚傳垃圾車起火!警消獲報,一輛垃圾車行經台中西區,突然冒出火煙,清潔隊員第一時間以滅火器灌救,隨後將車上木材全數移除到地面,所幸沒有釀成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興橋死亡車禍!  40歲男騎士「不明原因」撞分隔島慘死

台中市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說,「現場人員處置得宜,未造成人員機具的損傷,此外這件可能是因為,民眾排出的廢棄物裡面,含有易燃物品導致,所以環保局也呼籲市民,在排出廢棄物的時候,要將易燃物品清除乾淨,避免造成垃圾清運風險。」

天熱?台中垃圾車突冒煙起火 環保局:疑似丟棄垃圾夾雜易燃物
​​​​​​​​當時垃圾車,冒出陣陣白煙,車上載滿了大型廢木材,事發第一時間,全被清出車外,環保局懷疑,可能是民眾丟棄的垃圾中,夾雜打火機或鋰電池等易燃物,加上天氣太熱,不慎起火,釀成意外,後續派員前往協助清除,而環保局也呼籲,丟棄垃圾前,民眾應該謹慎檢查,避免造成類似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池魚之殃!台南登革熱噴藥 「30多條錦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