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戴瑋姍現身紐約

民視新聞/李慧芝、楊柏珏 美國紐約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否要過境美國還沒有正式證實,不過美國紐約僑界已經有大動作,美東信賴台灣之友會將在美東時間15日成立,民視新聞團隊直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及僑界領袖現身紐約,我們記者來自紐約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入住民宿體驗布袋戲 獲南市金讚百家好店殊榮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低調現身大蘋果紐約,當起觀光客逛著哈德遜城市廣場,一旁矗立的就是紐約最新人氣地標thevessel,而與卓榮泰同行的還有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以及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僑務委員莊振輝,因為美東僑界正在醞釀大動作。

美東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戴瑋姍現身紐約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我們來美國來紐約跟舊金山,因為這兩個地方,信賴台灣的後援會都會成立。」

一邊談佈局,一邊喝著原料都來自台灣的黑糖珍奶,台灣手搖飲深受美國年輕世代喜愛,而民進黨催票也看準台僑新生代。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我們所接觸的很多僑胞,他們都事業有成都非常在國外多年,但是他們的第二代甚至有第三代,在這裡長大但是對台灣的情感,我們希望能有所的聯繫。」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因為華僑的第二代或是第三代,他們對於台灣有非常決定性的影響,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心繫台灣,根據過去他們父母在台灣的經驗,我相信他們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每一票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重要。」

要拉近與年輕海外選民的距離,不過賴清德若過境美國更能與選民零距離,但對此卓榮泰微笑不願多說。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美方的這些朋友們民間這些台僑們,都從各地的管道好像有聽到一些,他們也都很興奮但這些都還未決定的時候。」

美東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戴瑋姍現身紐約

民視記者李慧芝說,「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在台僑及台商大力支持下,即將在台灣時間16號登場,這裡就是會場的預定地,那麼現在也開始要來佈置了,這次與會者包括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以及台商會館還有北美台商會等等,估計會有近千支持者到場,所以這個會場還不夠大,主辦方甚至還包到2樓的會議廳,要一起來做使用,可以說賴清德雖然還沒有證實將過境美國,不過已經在僑界颳起一陣旋風。」

更多新聞: 突破極限! 94歲最高齡疊杯選手 創2項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