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變電箱起火! 交通號誌燈控制箱起火濃煙竄天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民族路和建工路口,昨晚有民眾拍到起火又冒白煙,懷疑是路旁變電箱火警,周邊道路號誌燈一度停擺,警方緊急到場協助交管。原來,起火的不是變電箱,而是交通號誌燈的控制箱,幸好消防人員緊急灌救,迅速控制火勢,無人受傷。

更多新聞: 男與前妻吵架失控燒枕頭 聽到小孩哭聲鄰居急報警

濃濃白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緊急派車前來滅火,畫面全被民眾拍了下來。

不是變電箱起火! 交通號誌燈控制箱起火濃煙竄天
民眾一度以為是變電箱起火,但起火後,周邊道路號誌燈一度停擺,警方緊急到場協助交管,原來起火的不是變電箱,而是交通號誌燈控制箱。

交通局維修人員說 ,「應該是燒掉了,這個是個電源,臨時如果沒電,可以供電給控制器,不會馬上沒有電,(交通號誌的臨時電源,備用電源就對了)對。」

高市警民族派出所長朱家宏說,「交通號誌箱起火冒煙,立即通知消防局到場處置,那因該路口號誌失效,本所同仁立即於路口交通指揮,並通報交通局號誌科到場處置。」

不是變電箱起火! 交通號誌燈控制箱起火濃煙竄天
​​​​警方第一時間到場協助,加上消防人員火速灌救,迅速控制火勢,無人受傷,但重回案發現場,整個交通號誌燈控制箱,被燒得漆黑,連旁邊的花叢都被燻黑了,可見當時火勢相當猛烈。

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說,「該設備是採用租賃,請廠商提供服務,業者要善盡設備管理責任,已經請業者儘速查明原因,並提出改善對策。」

交通局表示,會請業者針對相關設備進行查修,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也幸好火警發生當下並非上下班時間,並沒有影響太多人車。

更多新聞: 闖紅燈還走馬路中間 「來自地獄的行人」網嘆:真實的台灣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