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就要與健身房業者遊行 黃國昌家又爆違建「新北市府回應了」
前立委黃國昌(左)與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明(16)日即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未料黃國昌先是被踢爆,名下的畸零地,明明是保護區,卻當成停車場出租使用,昨(14)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更加碼再爆,黃國昌的住宅,不僅違建超過合法房屋的一倍,還建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內,格外諷刺。

更多新聞: 基進、民團、本土社團齊聚 質疑716遊行正當性

針對黃國昌私人土地一事,張錦豪在臉書表示,黃名下土地「違建變高變胖不稀奇,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才厲害」,張錦豪提到,黃國昌在汐止水源路上的透天厝領有合法使照為1樓至4樓,每層樓同為114.3平方公尺,但黃國昌還「加蓋第五層樓」。

快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加碼再爆,黃國昌的住宅,不僅違建超過合法房屋的一倍,還建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內。(圖/翻攝自張錦豪官方臉書)

張錦豪指出,許多來自汐止當地的人紛紛加碼表示「他家後面全部都是違建,別提什麼頂樓違建了」。對此,張錦豪沿著康誥坑溪逆流而上,意外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他提到,根據建築容積率160%和建蔽率40%的規定,黃國昌的住宅不僅將剩餘的60%全部擴建完畢,他更將房屋直接建在國有地上,而且這兩塊國有地都屬於山坡地保育區。

快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圖/翻攝自張錦豪官方臉書)

經過專業人士的計算,這些土地的地號分別為白雲段13地號,大約佔用25平方公尺,以及秀山段1203地號,大約佔用54平方公尺。

快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昨晚連發兩則貼文,爆料前立委黃國昌房屋違建。(合成圖/翻攝自張錦豪官方臉書)

對此,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昨日深夜證實,黃國昌名下的土地「整排住家都非法占用國有土地」,在1個月之前已經請地政事務測量,另外財政部也將依《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法規,要求黃國昌必須在1個月內「騰空返還」,並繳納違約金。

另,新北市政府也說,該山坡地保育區暫未編定用地,適用林業用地管制,除農舍外不容許住宅使用,若違反林業使用規定,將依《森林法》、《區域計畫法》規定,處6至3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黃國昌房產爭議嗆「有房也能支持居住正義」 李正皓爆陽台涉占國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