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試射ICBM「74分破紀錄」 美日韓聯合聲明譴責
布林肯、林芳正、朴振(左至右)。(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北朝鮮本月12日朝東海岸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且飛行時間長達74分鐘創下歷史紀錄,美國、日本、南韓週五(14日)發出一份聯合聲明譴責,痛批此舉威脅區域和平及穩定,更違反了數項聯合國決議(U.N. Resolutions)。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P-8A反潛機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航行 國防部綿密掌握動態

《路透》報導,日本當局表示,北朝鮮週三(12日)於東海岸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飛行時間為74分鐘、高度為6000公里、射程達1000公里,創下北朝鮮飛彈史上飛行時間最長的紀錄。

據報導,美日韓聯合聲明中表示,北朝鮮試射ICBM是清楚且公然違反多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對朝鮮半島與其他地區的和平穩定展現出嚴重威脅。呼籲北朝鮮停止這類違法且加劇緊張情勢的行動,同時立即恢復對話。

該聲明強調,北朝鮮持續發展核武及彈道飛彈,只會加深美日韓與國際社會,要使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及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進行了場邊會談。美國國務院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布林肯重申了美國對日本及南韓防務有如鋼鐵般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P-8A反潛機飛越台灣海峽 引出中國軍機26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