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8項肯定 成績六都第一

台南市推動淨零永續再下一城!今年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評選,台南市政府總共奪得8座「台灣永續行動獎」,奪得3金、2銀、3銅成績,獲獎數排名六都第一。市長黃偉哲表示,在即將迎來台南四百之際,很榮幸台南能榮獲8項永續大獎,讓全國看見台南如何落實永續精神,而得獎殊榮,更得歸功於全體185萬市民朋友的支持,也感謝市府團隊和同仁的辛苦付出。

黃偉哲細數本次台南獲獎項目,囊括建設和各項服務,向外展現市府努力施政的成果,也讓外界看到台南怎麼運用科技創新、數位服務來解決市民的生活問題。他表示,淨零永續不能是紙上談兵或文宣口號,而是要在城市生活中去落實,讓民眾漸漸有感,且還拿得出實績來,都相當不容易。台南市用成績證明了我們是做真的,而且是市府團隊和市民齊心努力去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義之士再見了! 基隆5連霸前議員游祥耀離世 享壽68歲


台南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8項肯定 成績六都第一



台南市政府表示,3座金獎都是以科技力解決與民眾生活迫切相關的議題,彰顯台南致力打造智慧城市的成績。環保局提出《空品智慧監控治理》,便是透過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的物聯網,讓同仁能溯源查緝解、有效管制汙染,讓藍天日數比例於111年首度達到9成。衛生局結合科技推出《e護臺南保障市民健康》,建置「緊急醫療儀表板」,讓OHCA急救率111年提升至31.99%。交通局的《數位創新,臺南好停車》,透過設置大數據系統,提升路邊停車格位智慧化達75%,路邊停車使用率也提升至69%。

台南市政府表示,在2座銀獎方面,均呈現黃偉哲市長推動低碳建設的成果。教育局的《低碳校園,永續臺南》,除落實校園節水節電政策、環境教育,設置校園光電,目前已有231所學校參與計畫,並有25校通過5項標章認證成為低碳示範校園。水利局推出的《綠道學,公民永續實踐》,以守護嘉南大圳景觀與鄉土文化為核心精神,建構兼具休憩、通勤功能的自行車道和林蔭綠帶,不僅延續以自然為本的精神,也能促進城鄉觀光產業發展,榮獲銀獎榮譽。

台南市政府指出,獲得3座銅獎項目,內容和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相關。地政局參獎的《樂活臺南 永續長勝》,彰顯市府在執行土地開發時也注重如何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並串聯當地NGO和社區大學,共同維護綠色隧道,且100%保留原地喬木。工務局的《道路挖掘資訊整合》,透過制定道路挖掘管理制度,整合區域挖掘案件,能效地管理並達到實質減碳效益。經發局則以《推升觀光工廠永續實力》參獎,以結合產官學研來提升工廠管理品質和行銷量能,累積工場品牌永續經營實力,現在通過經濟部工業局認證的觀光工廠已達23家,數量為全國第一,去年成功吸引170萬人次來訪,締造9億8,000萬元的營業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小平愛犬預測會選上立委 游淑慧笑喊:他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