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賴清德率小雞展現勝選氣勢 重回1986年創黨圓山飯店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任黨魁後,首場全代會週日(7月16日)登場。他以總統參選人身分,首度與72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同台造勢,賴清德肯定大聯盟每一棒都是強棒,希望大家全力求勝,還強調已在牛棚熱身完畢,準備從上一場最強主戰投手蔡總統的手中接球,他會穩穩投球確保勝利,「請給我機會,扛起下一個階段的執政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聽侯友宜致詞? 郭台銘:等一下看太陽熱不熱

出場和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一一擊掌打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首度和72位小雞們同台造勢,展現氣勢。

這回全代會以賴清德最愛的"棒球"為主視覺,所有人穿上TeamTaiwan棒球外套,誓師地點就挑在1986年組黨的圓山飯店。

民進黨全代會 賴清德率小雞展現勝選氣勢 重回1986年創黨圓山飯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我將在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民主場址,率領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優秀的立委候選人一起誓師,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總統是最強的主戰投手,現在我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已經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我會穩穩的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每一位民主大聯盟的候選人都是強棒,他們每一次的揮棒,也都代表了一次希望。」

誇讚民主大聯盟成員個個是強棒,要強勢揮棒進軍國會。記者還觀察到,平時鮮少看稿的賴清德,接黨魁後首次全代會為求謹慎,特別使用讀稿機。強調已經準備好,要為台灣人民服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我有方向有執行力,也有堅定的意志,請給我機會,扛起下一個階段的執政責任,我會以和平為燈塔,用民主當指南針,在複雜的地緣政治中乘風破浪,台灣要繼續前進,也需要國會過半的力量來支持,拜託大家也鼎力支持民主大聯盟的候選人。」

民進黨全代會 賴清德率小雞展現勝選氣勢 重回1986年創黨圓山飯店
​​​​​​​​​​​​喊話帶領台灣乘風破浪,賴清德也重申,明年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要在民主與專制做選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台灣又再一次走到民主跟專制的十字路口,我們都經歷過專制的痛苦,也享受到民主的幸福,千萬不能夠因為極權主義的擴張,加大文攻武嚇的力量,我們便屈服走回頭路,我們要勇敢往前看、繼續走。」

賴清德母雞帶小雞,力拼2024延續綠色執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提居住正義拋「三大力」 稱中央拿「規劃中」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