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籲:持續壯大民主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圖取自Flicke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台灣時間今(16)日凌晨舉行成立大會,賴清德透過影片表示,當前國際社會民主陣營已注意到中國對國際社會的威脅,也關注台海和平對世界的重要性。2024大選,將決定台灣的方向,未來他將在相同的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民主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餵藥案市府預防性撤照 陳時中轟「這樣不對」:沒查清楚就先切割

「挺台灣TeamTaiwan!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今日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親臨授旗,賴辦發言人戴瑋姍、立委劉世芳、蔡適應、何志偉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

現場播放一段影片,內容提到面臨全球動盪、俄烏戰爭威權擴張及疫後經濟復甦等重大挑戰下,台灣依舊持續在國際發揮良善的力量,回顧疫情時期,一箱又一箱台灣捐贈的口罩物資,上面貼著「Taiwan Can Help」的標語,飛向世界80多國。全球50多個國家也公開呼籲應該讓台灣加入WHA。 

賴清德在影片中向現場支持者表示,當前國際社會民主陣營,已經注意到中國對國際社會的威脅,也關注台海和平對世界的重要性,我們應該要跟理念相近民主的盟友一起合作,共同努力。

全球產業鏈重組,台灣半導體產業發揮關鍵力量,晶圓代工市占率全球第一,國際貨幣基金預估,2022年台灣已經是世界第21大經濟體,人民胼手胝足打拼,在全球產業鏈佔得一席之地。

賴清德表示,在新的產業鏈重組過程中,企業不僅僅立足台灣,行銷全世界,我們還要布局全球,讓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台灣經濟的實力。賴清德說,台灣是有機會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台灣絕對有這個實力。

賴清德指出,2024年大選,將決定台灣的方向,2024選舉民進黨的總目標,就是總統高票當選,國會立委席次過半,未來他將在相同的民主道路上,持續狀大民主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價值,擁抱台灣。影片結尾喊出「團結勝選Team Taiwan 挺台灣」口號作結,現場支持者報以熱烈掌聲。

快新聞/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喊話: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台灣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台灣時間16日凌晨舉辦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批「和平四支柱」不可行 賴辦反擊:別仇恨方式攻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