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田徑錦標賽台灣1金1銀 楊俊瀚締造「獎牌大滿貫」

民視新聞/黃崇超、郭水城 綜合報導

在泰國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台灣隊以總成績1金1銀作收,昨晚「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決賽,以20秒48奪下銀牌,締造亞錦賽個人項目金銀銅獎牌大滿貫,26歲楊俊瀚表示,這次比賽他努力克服每天出賽的壓力,放手一搏為台灣拿下獎牌,接下來將持續備戰9月的杭州亞運。

更多新聞: 奪溫網冠軍終結Big4壟斷 球王艾卡拉茲嗨喊:最幸福的時刻

田徑亞錦賽男子200公尺決賽,楊俊瀚放手一搏和所有可能在9月杭州亞運的對手同場較勁,他一度領先直到最後50公尺,才被日本20歲選手超車讓出第一位置,最終以20秒48區居銀牌。

田徑國手楊俊瀚說,「放手一搏啦,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好保留的,因為輸贏也就是一趟,那我不如真的好好享受這個比賽。」

「亞洲田徑錦標賽」台灣1金1 楊俊瀚締造「獎牌大滿貫」

26歲楊俊瀚依舊是這屆台灣隊「最操」的主力戰將,他參加400公尺接力、個人100公尺和200公尺總共三項,每天比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田徑國手楊俊瀚說,「不管是你是不是真的有想,要去奪牌這種壓力,但是我覺得比較多的是,我自己跟我自己競爭,然後怎麼在大比賽,真正的釋放自己的成績。」

楊俊瀚5天一共跑了8趟,賽後恢復反倒是壓力最大的行程。楊俊瀚亞錦賽生涯湊滿個人項目金、銀、銅,締造獎牌大滿貫紀錄,而台灣隊本屆賽事亮點還有,男子跳遠林昱堂。

23歲澎湖子弟兵林昱堂8公尺40驚天一跳,破大會紀錄摘下金牌,他不但改寫高懸30年的全國紀錄,更是跳過今年(2023年)世錦賽和2024巴黎奧運的參賽標準,成為台灣第一位拿到明年(2024年)奧運入場券的田徑選手。

「亞洲田徑錦標賽」台灣1金1 楊俊瀚締造「獎牌大滿貫」

跳遠國手林昱堂說,「其實很多教練都覺得,我可以打破這個紀錄,我一直在嘗試,嘗試到大家相信我,我也相信自己我也做到了,其實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台灣田徑代表隊這次出戰亞錦賽,最終僅收下1金1銀,總成績不如預期,田協和全體教練團回台後也將開會商討,期盼幫助選手們在9月杭州亞運能夠拿出更好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溫網女雙奪冠拿下第6座大滿貫 總統蔡英文賀電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