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巨蛋歷經6次流標 原定7/11開標卻又延至「這天」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今年(2023年)3月,台中市府針對台中巨蛋,追加34億預算,總經費高達99.98億,原定7月11日將完成招標,沒想到卻被發現,網路公告變更開標時間,延後到8月1日,綠營議員痛批市府一再跳票,對此建設局回應,是因為這段期間,需要針對廠商疑問,提出釋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派人向柯文哲道歉「併購」說? 郭台銘:絕沒說那2字

台中市長盧秀燕 vs.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7/15)說,「我們這個巨蛋是台中市民最期待的建設,我們有強烈的興建決心。」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15日現身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兩人話題聚焦台中巨蛋,交流過程有說有笑,不過卻有人發現,巨蛋近百億預算通過了,但興建進度似乎又延宕了。

查詢政府採購網,原定開標時間7月11日,但7月4日當天,網路公告的開標時間,卻被更改成8月1日。

台中巨蛋歷經6次流標 原定7/11開標卻又延至「這天」

台中市議員(民)陳淑華說,「當初市政府說7/11 一定可以開標,結果現在又要延宕,盧秀燕市長本來號稱去年台中巨蛋可以動工,也跳票,今年三月又追加了大筆預算,結果現在連開標都開不了標。」

其實台中巨蛋,命運多舛,前後已歷經6次流標,今年(2023年)3月市府特別追加52%預算,總金額高達99.98億,15日晚間,民眾拍下,盧秀燕現身台北小巨蛋看陳奕迅演唱會,如今外界也好奇,這趟追星之旅,實地考察後,能否帶動自家「孵蛋」進度?

台中巨蛋歷經6次流標 原定7/11開標卻又延至「這天」

台中市議員(民)張芬郁說,「預算都過了,巨蛋就快點蓋給我們吧,如果有了巨蛋以後,我想市長也不用到台北去追星。」

台中市議員(國)黃馨慧說,「延誤了一個月,我覺得還算是合理,廠商在等標期的時候有發現這些疑問的話,市政府本來就應該有責任,有義務做公開的說明。」

台中市建設局新工處總工程司廖國雄說,「市府公告期間就招標內容提出釋疑,經規設單位調整預算書圖說規範等招標文件後,依採購法規定,辦理更正公告及延長等標期。」

台中巨蛋,追加預算成功後,首次招標,就面臨延期命運,但無論8月1日能否順利完成招標,估計工期要1700天左右,長達4年半,勢必也無法在盧秀燕任內完工。

更多新聞: 侯友宜716遊行被柯粉噓?吳崢揭這點分析:直接觸動「他們」逆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