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當道! 智慧穿戴裝置助選手提升運動實力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智慧型穿戴越來越普及,不少運動選手都在使用,有科技公司捐贈344組的智慧型穿戴裝置,給新北市田徑、拳擊以及自行車的學生團隊,讓運動小將們的平時訓練,不再受風雨限制,可以隨時隨地練習,還能進一步分析個人的運動數據,使數位化訓練更加普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林嘉愷曝週末影響程度

主持人說,「左右左右。」

左揮拳、右揮拳,小將們對著螢幕打怪,展現爆發力,別以為是在玩遊戲,這可是扎扎實實的數位化訓練,不用戴上拳擊手套,靠的是手腕上的智慧型穿戴裝置。

主持人說,「再加油一點繼續往前衝。」

不只拳擊,自行車選手也能使用,不受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都能練習,結束後,螢幕上會顯示詳細數據,讓學生及教練了解每次訓練的成果。

自行車隊學生謝昊軒說,「就是在下雨天跟平日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外騎訓練的時候,可以在室內使用。」

數位當道! 智慧穿戴裝置助選手提升運動實力

自行車隊學生李思賢說,「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就是踩的時候就都很無聊,就很不想踩,但有這個之後我就覺得還蠻開心的。」

拳擊隊學生吳俊棋說,「覺得蠻精確的,就是我們做到拳它有確實感應到。」

連結APP結合遊戲模式的智慧型穿戴裝置,讓訓練增添趣味性,有科技公司捐贈了344組,給新北市田徑、拳擊及自行車運動團隊,希望提供選手訓練的多樣性以及專業性。

田徑教練王晨凱說,「長跑這個項目就是一個非常枯燥乏味的項目,可是我們可以藉由這個程式這個手環,讓我們每位小朋友們在訓練過程中,都會非常有趣的度過。」

數位當道! 智慧穿戴裝置助選手提升運動實力

業者林晟傑說,「全面的升級,讓科技運動都能結合在一起,下一個階段,我們就會針對戶外的自行車棒球籃球,這種比較普羅大眾的運動,去做設計跟開發。」

數位化的訓練,未來還能應用在更多運動項目,像是飛輪、籃球等等,讓更多人可以隨時隨地享受運動。

更多新聞: 街訪外國人在日生活 法學生指社會規則:不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