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總圖「警報誤響」民眾逃生 遭控疏散有瑕疵、館方諾加強訓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週日(7月16日)上午,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火災警報鈴聲大作,民眾紛紛逃生,還好只是虛驚一場,現場並沒有發生火警,但有民眾質疑,圖書館的消防設施失靈,人員疏散的SOP也有瑕疵,明明警鈴響了,卻沒人在現場指揮,如果真的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神秘「紅色精靈」罕見現蹤!鄭明典曝光9秒影像驚嘆:很精彩

警鈴聲大作,鐵捲門完全緊閉,民眾紛紛走下手扶梯,環顧四周,一個個不知所措的樣子。這裡是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週日(7月16日)上午火災警報鈴聲大作,館內民眾紛紛從各樓層逃生,卻發現閘門通通關上,而且逃生門相當狹窄,幸好最後確定,沒有火災,只是民眾誤觸警報,虛驚一場。

桃園總圖「警報誤響」民眾逃生 遭控疏散有瑕疵、館方諾加強訓練

民眾向議員投訴,當天火災警鈴誤觸,卻發現逃生門十分狹窄,館方也未在第一時間說明,質疑館方對疏散很不熟悉。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說。「加上防煙防火的鐵捲門又同步的拉下,卻沒有人員立即在現場做指揮疏散來引導,導致民眾在當下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之下無所適從。」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痛批總圖的SOP完全不及格,若是真的失火,後果不堪設想。總圖回應,新建總館為全棟式通透式建築,若失火,煙霧將迅速上竄瀰漫整棟建築物,因此各樓層均設置警報發作,會同步自動降下的排煙匣門。

桃園總圖「警報誤響」民眾逃生 遭控疏散有瑕疵、館方諾加強訓練

桃園市立圖書館秘書翁全妤說,「館方將加強人員訓練,研究應對突發狀況的人潮管理措施做改善。」

駁斥閘門全下的誤會,也承諾將會加強疏散措施,而這一起誤觸警鈴造成的民眾驚慌,也確定桃園市立圖書館的消防硬體設施,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全台10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