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競選歌曲宛如置身棒球場 創作人許大俠:賴清德非常喜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昨天(7月16日)民進黨全代會,以棒球為意象,除了視覺效果,連參選人出場音樂,都是發想自棒球場上的應援曲。創作人許大俠表示,這首競選歌曲,創意來自台灣獨有的棒球應援文化,呈現團結一致的熱血與向心力。他還透露,賴清德非常喜歡,心情不好時,還會不斷循環播放。

更多新聞: 報侯友宜過去不挺之仇?韓國瑜恐缺席全代會!吳崢:「這事」非常難

立委選將活潑跳出場、動感十足。

台上穿著棒球裝,台下啦啦隊猛敲加油棒,再搭上音樂,彷彿置身棒球場裡,不過仔細聽。

民進黨競選歌曲宛如置身棒球場 創作人許大俠:賴清德非常喜歡

原來這是為賴清德製作的競選歌曲,靈感就來自台灣特有的棒球應援文化。

音樂創作人許大俠說,「經典賽的時候 那時候我覺得所有台灣人,不管你是支持哪一隊的,你在那時候都變成台灣隊的時候,很感動的心,再加上那時候我們應援文化,我們台灣應援團的文化已經紅遍世界各地,所以我想說如果能把這首競選歌曲,我們更進一步變成是一首棒球應援歌曲的話,也許聽起來感覺會更好。」

台灣特有的應援文化寫成競選歌曲,搖滾曲風還融合年輕人喜愛的饒舌音樂。

也就是這樣非典型的競選歌曲,讓熱愛棒球的賴清德愛不釋手。

民進黨競選歌曲宛如置身棒球場 創作人許大俠:賴清德非常喜歡

音樂創作人許大俠說,「大家聽到的完成版之前時,其實賴副就已經常常,聽說在他的辦公室裡面,就一直在循環播放這首歌,比方說他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覺得要提振一下精神,或他心情很開心的時候,他都會放這個音樂,來當他的背景音樂,裡面有歌詞是我很喜歡的,例如,德不孤,必有鄰,將咱的招牌,擦甲金金金。」

不只賴清德自己聽,這首曲子還將發送給立委選將,未來半年的選戰中,要讓台灣洋溢棒球風。

更多新聞: 716遊行熱歪人少?律師曬「1活動空拍」湧25萬 點破號召群眾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