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賴清德:黨若失理想一無所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黨內提名「擴大排黑條款」,明定涉黑金槍毒者不能參選。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感性強調,民進黨擁有諸多民主資產,但如果失去理想、沒有價值,也未堅持創黨精神,「我們就一無所有」。

更多新聞: 報侯友宜過去不挺之仇?韓國瑜恐缺席全代會!吳崢:「這事」非常難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如果我們失去的理想,然後也沒有了價值,然後也沒有堅持,我們的創黨精神,我們就一無所有。」

民進黨全代會,無異議通過《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6條修正案,明定涉黑金槍毒者不能參選。黨主席賴清德感性發言,重申民進黨核心價值。但修正案被解讀,劍指坐在台下的中常委黃承國,因為他曾遭管訓,被視為排黑關鍵人物。

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賴清德:黨若失理想一無所有

民進黨秘書長潘孟安說,「民進黨自有我們的遊戲規則,那只是符合目前人民的期待,不至於說因為設某一個條件,就為量身定做,也不因人廢言 也不因黨廢言。」

潘孟安強調排黑是回應社會期待,沒有針對性,但許久沒有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的黃承國,這次現身全代會也沒待完全場,甚至沒跟賴清德同台,開幕式後就離開現場。

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賴清德:黨若失理想一無所有

記者vs.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說,「不公平?不會這是制度啦,制度如果是這樣子,當然我們就遵守,黨的制度這沒問題。」

民進黨對黨內公職提名人嚴加要求,改革從自身做起,展現排黑決心,希望更獲得選民支持。

更多新聞: 716遊行熱歪人少?律師曬「1活動空拍」湧25萬 點破號召群眾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