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遺孀訪台盼繼承安倍遺志 賴清德代表台灣人致謝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今天(17日)抵台,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副總統賴清德晚間也親自出席,安倍昭惠的歡迎晚宴。除了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情誼,也溫情喊話安倍昭惠,期盼她走出哀傷。

更多新聞: 朱立倫、柯文哲已協議藍白合?名嘴揭「這關鍵」質疑:柯幹嘛談!

握手擁抱,表達歡迎之意。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安倍昭惠訪台晚宴。賴清德真情喊話,期盼安倍昭惠能走出哀傷。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雖然不容易,但是我還有台灣民眾,衷心希望妳能夠走過哀傷,能夠一切安好,在我心目中,安倍前首相不僅是國際政治家,對於日本有貢獻,對印太和平穩定有貢獻,他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

安倍遺孀訪台盼繼承安倍遺志 賴清德代表台灣人致謝
賴清德溫情送暖,不忘大讚安倍。讓台下的安倍昭惠忍不住掉下眼淚。對於安倍種種挺台行動,賴清德也代表總統和台灣人致上最大的感謝。

副總統賴清德說,「2018年2月6號,我擔任行政院院長的時候,花蓮發生地震,同樣安倍首相寫了台灣加油,當台灣鳳梨受到中國抵制,安倍前首相為了要推銷台灣鳳梨,他不但自己購買鳳梨來吃,而且還拍成影片,在網路上傳播,同樣令人非常感動的行動。」

賴清德2018年2月6號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花蓮發生大地震同樣安倍首相寫了台灣加油鼓勵台灣。

1928當台灣的鳳梨受到中國的抵制農民生活出現困難的時候,安倍前首相為了要推銷台灣的鳳他不但自己購買鳳梨來吃還拍成影片在網路上傳播。

當台灣面臨新冠肺炎的時候安倍前首相又幫忙促成日本政府4,24萬劑的疫苗給台灣安倍首相對台灣關心所做的遠比我剛剛所講的更多。

安倍遺孀訪台盼繼承安倍遺志 賴清德代表台灣人致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說,「吉田松陰先生去世後,他的弟子並沒有沮喪,而打起精神來,同樣我先生去世之後,我也希望現在年輕人,能打起精神來,像明治維新一樣,建立良好精彩的社會,我相信日本跟台灣,現在和未來都是友好國家的關係,我也願意跟我先生靈魂一起,做出努力。」

再次表達對賴副總統的感謝。安倍昭惠這次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台行程,除了和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見面,還要和安倍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進行交流。18日將前往高雄,訪問去年9月建造安倍銅像的紅毛港保安堂。下午到台南市,參訪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19日上午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參拜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再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安倍昭惠行程滿檔,替安倍晉三完成未盡的台日友好之旅。

更多新聞: 白營幹部帶頭倒讚侯友宜?名嘴批:像「年輕的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