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投書華郵批賴清德 綠營回嗆:支持一個中國?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近期頻頻傳出有意獨立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痛批副總統賴清德,想放棄"一中各表"的框架與中國談判,只會加劇戰爭威脅。賴清德晚間出席安倍昭惠歡迎晚宴時,被問到則是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朱立倫、柯文哲已協議藍白合?名嘴揭「這關鍵」質疑:柯幹嘛談!

華盛頓郵報斗大標題就寫著,台灣絕不能背棄與中國多年的協議。這投書的人正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內容痛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華爾街日報"的投書內容。直言賴清德要放棄"一中各表"框架,來和中國談判,只是加劇戰爭威脅,使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損害了台灣的經濟。唯有通過在"一中各表"框架下直接與中國合作,兩岸才能真正走向和平。

郭台銘投書華郵批賴清德 綠營回嗆:支持一個中國?
副總統賴清德說,「副總統你怎麼看,郭董投書罵民進黨九二共識,讓台灣更孤立增加戰爭威脅,會不會擔心影響經濟,讓投資人不敢來台灣。」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表示,「還以為郭台銘現在是中國,在台北辦事處發言人,大家也都知道,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包括中國共產黨也一直宣稱說,如果要重啟服貿,就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才能重啟服貿,那請問郭台銘你支持一個中國嗎。」

許淑華反擊郭台銘,要求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嗎?不只綠營議員痛批郭台銘,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也看不下。先前郭台銘在粉絲見面會上抽中六名支持者,可以搭乘郭董專機前往金門參加823砲戰紀念日,市議員秦慧珠發文說,我覺得紀念八二三戰役是件神聖的事,把紀念活動跟體驗搭私人飛機混在一起,並不恰當。郭董或許自己也應該搭一般航空班機去金門,參加紀念活動,體驗金門人來往台灣的不便,機場設備不夠現代化、航班不足、票價不親民等,而不是把它當成選舉行程、造勢活動。

郭台銘投書華郵批賴清德 綠營回嗆:支持一個中國?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在他們傷口上灑鹽嗎,這是對他們非常不敬,一昧討好中國,這樣態度台灣人民會接受嗎,我覺得應該要三思。」

郭台銘有意參加823,卻劃錯重點,成了藍綠箭靶。

更多新聞: 白營幹部帶頭倒讚侯友宜?名嘴批:像「年輕的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