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艾卡拉茲擋下喬科維奇溫網稱王! 終結4大天王20年壟斷
艾卡拉茲擋下喬科維奇溫網稱王。(圖/達至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眾所矚目的男單冠軍賽今(16)日晚間登場,手握23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力拚24座大滿貫,同時完成溫網8冠及5連霸,而這次的24冠守門員是現任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2人誰贏球也將在週一成為世界第一。最終,艾卡拉茲以1:6、8:6、6:1、3:6、6:4擊敗喬科維奇,拿下本屆溫網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利颱風發威 台灣航班異動一次看

現年36歲的喬科維奇今年賽季連奪澳網、法網冠軍,超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成為男單史上第一人,將男單大滿貫紀錄推高到23座。來到全英草地俱樂部,喬科維奇要挑戰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高懸50年的24座大滿貫紀錄,並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8座溫網冠軍,還有費德勒和傳奇球星博格(Bjorn Borg)的溫網5連霸。

艾卡拉茲在去年美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並登上世界第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球王。艾卡拉茲在4強賽遭遇前球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表現相當強勢,直落3橫掃梅德韋傑夫闖進決賽。他和喬科維奇上次碰頭就是在6月的法網4強賽,當時2人打了4盤,打到艾卡拉茲全身抽筋,這次溫網男單決賽是2人第一次在大滿貫決賽碰頭,艾卡拉茲要擔任喬科維奇24座大滿貫的守門員。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日登場,英國王子威廉,王妃凱特,帶著夏綠蒂、喬治來看球賽,另外,知名影星休傑克曼、布萊德比特等人均到現場觀戰。在第一盤的第二局中,喬科維奇率先破發,以2:0領先,隨後又再度破發,將比分拉到了4比0,之後還連破帶保一口氣將把局數拉開到5:0,艾卡拉茲到第6局終於保下自己的發球局,不過喬科維奇還是以6:1穩穩拿下第一盤。

在第二盤中,艾卡拉茲率先破發,不過喬科維奇立即回破,雙方戰到6:6進入搶7決勝局,艾卡拉茲以8:6拿下搶七,將盤數扳成1:1。第三盤開始,艾卡拉茲再次先破發,最終艾卡拉茲以6:1拿下第三盤。

在第四盤中,喬科維奇在第5局率先破了艾卡拉茲的發球局,更在第8局2度破發,以6:3拿下第四盤,將盤數扳成平,把比賽打進決勝盤。第五盤開始,艾卡拉茲率先破發,最終以6:4拿下最後一盤,成為本屆溫網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柏金包」以她命名!傳奇女星陳屍家中 享壽7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