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衰弱!青年失業率達「這數字」再創高 官員也坦承:還會更高
青年失業率達再創高,連官員也坦言會更高。(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後疫情時代,全世界都解封開放外國觀光客,然而中國的經濟並沒有因為開放後有所提升,失業率狂飆,根據中國統計局公布,6月份16~24歲勞動力調查失業率分別為21.3%,這項數據再創新高。就連中國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也在記者會上坦言,從下個月情況來看,失業率恐怕還會再提高。

更多新聞: 南韓暴雨地下道13人溺斃!官員視察「笑出來」畫面曝光 全網看傻眼

中國經濟衰弱!青年失業率達「這數字」再創高 官員也坦承:還會更高
中國6月份16至24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21.3%。(圖/美聯社影像)
中國6月份16至24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21.3%,已連3個月創下新高,付凌暉表示,隨著大學畢業生逐步進入勞動力市場,從季節上、歷史上來看,每到畢業季的時候,青年人失業率都會有所上升,而中國官方也透過在校園推出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活動,也引導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工作,試圖解決問題,但似乎成效不彰;不過付凌暉認為,隨著畢業季過去,年輕人逐步找到工作,從歷史規律來看,8月份後會逐步下降。

根據《CNBC》報導,中國今年第二季GDP年增6.3%,較市場預估的7.3%少了一個百分點,季增(與第一季相比)則為0.8%,低於今年前3個月2.2%的環比增速,不過仍高於市場預估的0.5%。有經濟學者認為,中國政府可能為了刺激國內經濟復甦,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包括增加大型基礎設施項目的財政支出、放鬆一些房地產政策等政策,但也有分析師認為這樣做並不會立即改善中國經濟頹勢。

更多新聞: 這樣也遭出征?用日文說「這2字」日本繪師遭小粉紅批辱華 刪微博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