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工安意外!怪手挖地下室 擋土牆突崩塌「司機一度受困」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一處工地,7月18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1名怪手司機正在開挖地下室,在拆除既有的擋土牆時,土牆卻突然崩塌,導致司機被泥土壓住受困,警消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趕往救援,順利將司機救出,還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工地意外!擋土牆倒塌壓怪手司機 警消助脫困送醫

五、六名的消防員,已經看得見傷者,卻因為怪手的駕駛座變形,還夾雜大量土石,人困在裡面,一下子出不來,亟待救援!

現場工人幫忙徒手搬走周圍土石,消防隊員持機械破壞車體後,好不容易,才把人拉離開車體!

台中大甲工安意外!怪手挖地下室 擋土牆突崩塌「司機一度受困」

中市消防局五大隊組長趙冠斐說,「覆蓋物太重將鋼筋,以及局部壓住患者的水泥,做破壞然後將患者脫困。」

消防員初步做檢查,傷者沒有嚴重外傷,只有左小腿被壓傷,他躺在擔架上,被推進消防車,緊急送醫治療!

中市消防局五大隊組長趙冠斐說,「救出以後就外觀和感覺運動神經,評估起來是正常,就是有一些皮外傷後送醫院。」

受困的四十五歲莊姓司機,在台中市大甲區水源路,這一處大樓建地,18日下午一點多,與其他兩輛怪手的司機,一起施工挖掘地下室,在打掉原擋土牆時,邊坡土石突然崩落,壓傷司機!

台中大甲工安意外!怪手挖地下室 擋土牆突崩塌「司機一度受困」

臺中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許瀚丞說,「勞檢處已派人實施勞工檢查,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情況下,會處新台幣三萬以上三十萬以下的罰鍰。」

市府指出,依照規定,只要工地開挖深超過1.5公尺,都要做擋土支撐,預防傾倒,勞檢處派人到場稽查,發現防護措施不完善,先開罰六萬,後續再查如果另有疏失,不排除要求停工,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砸中捷釀禍已逾2個月「文心愛悅」塔吊要拆了 興富發台中建案續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