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將登場 首創以「台灣音樂」為競賽主軸

民視新聞/馬登洲、孟嘉美、莊柏驊 台北報導

第一屆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即將登場,這是全球第一個,以台灣音樂及台灣作曲家為主軸的音樂競賽。周二(7月18日)晚間,由各國評審打頭陣,為競賽揭開序幕。演奏曲目,全都是台灣傳統民謠,大會主席李哲藝就強調,要透過音樂,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更多新聞: 男大生轟坐捷運最討厭「1景象」!飆罵4字慘遇逆風反批:你不適合搭

大小提琴交織出激昂樂章,還在彩排,仔細聽,演奏歌曲,都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古早曲調,從《思想起》到《綠島小夜曲》,首首都是記憶裡,揮之不去的傳統歌謠。

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將登場 首創以「台灣音樂」為競賽主軸

北藝大音樂學院長  蘇顯達說,「所有的參賽者跟曲目,全部集中在,有關於台灣的民謠這個部分,我想這個絕對是一個全世界的創舉。」

「灣聲樂團」首屆國際音樂大賽,是全球唯一一個,以台灣音樂及台灣作曲家為主軸的,音樂比賽。周二(7月18日)大師音樂會,多位評審上陣,揭開競賽序幕。仔細看,裡面還有西洋臉孔,因為雖然曲調都與本土息息相關,但音樂無國界,透過不同文化交盪,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加拿大籍音樂家 史涵茵(Patricia Shih)說,「我來過台灣幾次了,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我們十幾年來 一直在世界各地,演奏台灣音樂,我不得不說,尤其是李哲藝的音樂,是如此的難以言喻,它感動了所有人。」

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將登場 首創以「台灣音樂」為競賽主軸

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大會主席 李哲藝說,「灣聲樂團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叫做自己的聲音世界來聽,當然我們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走出去,但是我們更開心的是,更多的國際的音樂家 來到台灣,跟我們一起演奏台灣音樂。」


國內外音樂大師齊聚一堂,讓台灣音樂不只在民間社會傳唱,更推向國際,國內外聲音匯流,共同譜出悠揚樂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 8縣市明高溫亮燈飆3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