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 女兒質疑遭誘騙、行天宮回應「這麼說」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罹患輕微失智症的87歲獨居老翁,2022年瞞著女兒,將總價上億元的9戶房產,全數捐給台北市行天宮,捐贈完成公證之後,女兒才得知消息,他父親表示,自己的餘生,行天宮會照顧,但家屬懷疑,老翁遭到行天宮誘騙,而且,房產過戶後,行天宮就對老翁不聞不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工地意外!擋土牆倒塌壓怪手司機 警消助脫困送醫

捐贈房產當事人女兒張小姐說,「他(父親)就是已經有狀況了,你們(行天宮)利用他這份心意,去做這樣的事情,你覺得女兒這樣看得下去嗎。」

張小姐情緒激動,因為她高齡87歲的父親,去年底以消業障為由,將名下9戶房產,全數捐給台北市行天宮,女兒出面控訴,背後的原因不單純。

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 女兒質疑遭誘騙、行天宮回應「這麼說」
女兒指控,捐贈過程疑點重重,行天宮明明知道當事人有個女兒,而且,這九戶房產的總市值高達上億元,為何不連絡家屬,而老翁說他會這麼做,全是因為廟方答應,會負責照顧他的餘生。

簽字筆寫著,吳先生會來訪,帶你去看醫生,這名吳先生就是行天宮董事長,家屬指控,在捐贈程序完成之前,廟方相當熱心,但公證捐贈房產之後,卻是漠不關心,甚至要父親簽屬,不公開聲明書,就連捐贈的房子,有房客退租的4萬押金,都要找她父親拿。

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 女兒質疑遭誘騙、行天宮回應「這麼說」
​​​​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說,「(可以說明一下為什麼家屬會說您誘騙呢?),沒有啊沒有誘騙啊,沒有什麼交易啊,他來捐贈的啊。」

實際聯繫行天宮的董事長吳岳羽,他表示並非誘騙,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有公證書為憑,從行天宮的財報也可查閱,也在官網上,發出千字文回應,表示當事人認同行天宮推動公益,所以願意無償捐出9筆房地,行天宮不會因為捐贈,來成立換取照顧條件關係,若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下,會持續關懷張先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砸中捷釀禍已逾2個月「文心愛悅」塔吊要拆了 興富發台中建案續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