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高雄見安倍晉三銅像 安倍妻拭淚感念台日友好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滿周年,遺孀安倍昭惠專程來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台灣唯一一座安倍晉三紀念銅像獻花致意。安倍昭惠紅著眼眶不停拭淚,感謝台灣人為安倍豎立銅像,另外她也到台南,參觀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訪安倍紀念影像展 昭惠夫人在「這張照」前停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專程來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迎接,一行人先到廟內進行剪報,出來時,安倍昭惠紅著眼眶,入坐之後,更是頻頻拭淚。

訪高雄見安倍晉三銅像 安倍妻拭淚感念台日友好
向先生的銅像獻上白色花束,安倍昭惠哽咽致詞,感謝台灣人民對安倍的敬重,這次來台就是為了完成先生的遺願。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說,「我先生他生前就非常喜愛台灣,生前也已計劃等疫情結束之後,要來台灣但很可惜,這個計劃沒有辦法實現,很遺憾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到這裏,但我相信我先生的靈魂,也和我一起來到這裏向大家謝謝。」

訪高雄見安倍晉三銅像 安倍妻拭淚感念台日友好
陳菊、陳其邁、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等政治人物也一一向銅像獻花致意,感謝安倍對台灣所做的貢獻,陳菊還給了安倍夫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另外安倍昭惠也到台南,參觀日前開展的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接待,送上有貼有日本國旗的蘭花等伴手禮。現場除了上百張安倍的照片外,還有一幅旅日畫家姚旭燈所創作的李登輝前總統與安倍前首相在天堂飲酒畫作,安倍夫人也上前合影留念。

訪高雄見安倍晉三銅像 安倍妻拭淚感念台日友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他們過去歷史照片前面駐足良久,他們鰜鰈情深,我想也特別特別的讓人家感受,其實在旁邊的人也相當動容。」

主辦單位也舉行了一場小型的音樂會來歡迎安倍夫人,而會場就是前總統陳水扁所住的社區,因此他與夫人吳淑珍還連袂出席,安倍昭惠特別上前握手致意。這場南台灣行,讓安倍昭惠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國民黨候選人來拜託」 他舉藍「慘烈合作史」:浪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