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不只是家電商!轉型衝刺「智慧生活解決方案」,還要強攻電動車、健康領域
來源:LG

LG 電子(LG)宣布,將從目前全球家電領導品牌轉型成提供「智慧生活解決方案」的企業,以連結及擴展多樣化客戶體驗,並訂下在 2030 年前達到全球年營收 100 兆韓元(772億美元)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AMD執行長蘇姿丰抵台 名譽博士授獎典禮確定7/20舉行

執行長 William Cho 在南韓首爾 LG 科學園區舉行的重要演講,描繪了以三大成長引擎為基礎所擎畫的宏大願景,分別為:整合商業組合實現平台式服務模式、加速 B2B發展、開拓電動車充電及數位健康等新業務領域。他提到,電動化、服務化和數位化將成為 LG電子的關鍵轉捩點,可望在中長期快速成長。

William Cho指出,LG 不會止步於家電領導品牌的佳績,將持續突破並轉型成為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公司,以便連結及擴展客戶的各種場域與體驗,「將透過改變運作及溝通的模式來打造全新的 LG。」

演說中他也宣布「三個七」的財務目標,包括平均成長率及營業獲利率達 7% 以上;企業價值與EBITDA 比率達到 7。力拚2030年前將銷售額從去年的 65 兆韓元(502億美元)衝到 100 兆韓元(772億美元)。

LG 將聚焦於轉型為平台式服務商業模式、加速 B2B 領域,以及依既有優勢取得新成長引擎,作為三大客戶體驗支柱。到了 2030 年,這三大支柱佔銷售額和獲利的比例預期將成長至超過 50%。

LG 計畫在 2030 年前投入超過 50 兆韓元(386億美元),精進企業服務品質,並優化以上述三大方向領軍的產品陣容。這項投資包含超過 25 兆韓元(193億美元)的研發投資、超過 17 兆韓元(131億美元)的設施投資,以及 7 兆韓元(54億美元)的策略性投資。

執行長提到 LG 也正在加速拓展 B2B 業務規模。LG 精準洞察消費者需求,過去65年的B2C 客戶經營與溝通經驗,未來也會運用於商業、移動與虛擬領域。

執行長特別說明 LG 正在從內部文化到對外溝通進行全公司改革,最終目標是成為溫暖客戶心房、為他們帶來笑容,同時讓他們感受到Life’s Good美好生活的價值與品牌理念。此外,LG 也將持續推動 ESG 實踐,履行身為全球企業公民的責任。


責任編輯:錢玉紘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毅然文創品牌成立6周年 青年團隊創意活力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