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ADR掛牌滿20年 郭水義:千億市值增至9000億
(圖/民視新聞網)

中華電信今年適逢赴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上市滿20週年,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有ADR才有中華電民營化,也才有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也讓中華電能量大幅釋放,這20年來中華電市值從新台幣千億元成長至約9000億元。

更多新聞: 外資大買金控股和長榮航 期貨多單加碼

中華電(2412)信今年適逢赴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上市滿20週年,由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率隊前往紐約,並邀請20年前中華電於美國上市時主持敲鐘儀式的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暨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再次在紐約證交所進行敲鐘慶祝儀式。

ADR是美國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s)的簡稱,指的是美國以外的上市公司,到美國掛牌上市,2003年7月中華電信成功赴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

郭水義與賀陳旦今天上午在紐約接受媒體越洋聯訪,郭水義表示,有ADR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也才有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對中華電信和台灣電信產業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里程碑,進而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和轉型升級。

他說,經歷民營化後,中華電組織人事制度得以鬆綁,薪水也才能大幅提升,接軌市場機制,對未來發展很重要;此外,中華電ADR上市、民營化後,能量大幅釋放,民營化1年多後轉投資10多個案子,包含中華精測、是方電訊、神腦、KKBOX、勤崴科技,以及扮演資產活化重要角色的子公司光世代建設開發等。

觀察中華電信這20年的市值變化,郭水義表示,中華電當時市值僅千億元,現在市值大概9000多億元,顯示這20年來中華電信的能量大幅釋放。

賀陳旦則說,中華電當初選擇ADR「就像運動員選擇去奧運比賽」,等於選擇難度最高、過程需要最長期和嚴苛的培養,不但分析中華電信體質強弱,也讓中華電強項得到最大發揮,中華電ADR第一次釋股就賣到超額認股達8倍,3次都超額認購,顯示「中華電是在世界上都拿得出來的好股票」,獲得海外投資人的肯定後,間接帶動在國內民營化的進程,衝破政治壓力和污名化等,帶來信心也帶來戰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費半勁揚2.3% 法人:台股7月面臨基本面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