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稱性騷查無實據 傅崐萁轟這兩人:主導「狸貓換太子」水門事件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指控性騷擾,國民黨昨(17)日下午公布性平案結論,表示無管轄權亦查無實據,依法函請北市勞動局處理。對此,董成瑜昨晚嘆「我除了佩服,不知還能說什麼」。而傅崐萁今(18)日則火力全開,痛批稱《鏡週刊》創辦人裴偉、NCC主委陳耀祥聯合主導一齣「狸貓換太子」的NCC水門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勸退郭台銘的因緣沒成熟? 王金平:侯友宜要提升民調的管道很多

針對性騷疑雲經國民黨調查「查無實據」一事,傅崐萁開轟宣稱,大導演裴偉跟編劇陳耀祥所製作的這齣瞞天過海、狸貓換太子、偷天換日的大戲,終於告一段落,趁著#Me too風潮,原本性平是很重要的議題,事發時應該立刻保護自己權益,應該訴諸司法機關,趕快讓不懂得要如何保護自己的受害者,能得到司法的救濟與救援。

傅崐萁也稱,身為媒體一員更應該要全面宣導,讓所有這些出入職場的工作者,能夠得到性平法最多的保障,讓職場上能夠得到更多安全保護及平靜。但他很遺憾,在#Me too風潮中,把這樣的事當武器在使用,經由裴偉、陳耀祥所主導一齣「狸貓換太子」的NCC水門事件。

傅崐萁再稱,6月3日遭到指控後,真正目的就是在一片混亂中,讓一路追打《鏡電視》的他,被圍困之際,能圍魏救趙。他也再把矛頭對準陳耀祥,稱他在審照過程中不惜違法犯紀,把逃生門全部封死,犯下公共危險罪,就是為了讓《鏡電視》上架。

傅崐萁稱,他遭指控2014年性騷時,當年的《壹週刊》如此霸權血腥、暴力腥羶、狗仔偷窺,偽造事實,時任社長裴偉常自詡洋洋得意,同時背負450件毀謗名譽官司,就是來自於《壹週刊》。另他也批評,《壹週刊》及《鏡週刊》對他的123篇報導,9成以上都是全面攻擊,如果有機會對他發動攻擊,這兩本週刊從來沒放過。

傅崐萁再指,若2014年真有性騷情事,如此血腥暴力霸權的媒體,應該第一時間就以「Cover Story」(封面故事)方式處理。另,事發當時正值九合一選舉前夕,身為花蓮縣長候選人的他,再加上時任台北市候選人郝龍斌也在場,受害者一定是當天就到法院控告,而且成為「Cover Story」,國民黨當時選舉,可想也是全面崩潰。他質疑,「寧可錯殺都不可放過血腥暴力的《壹週刊》,怎麼可能放過這麼好的機會?」

傅崐萁也稱,尤其這些全部是《壹週刊》領導階層,都是裴偉集團所屬高層,並非初出茅廬,剛入社會的工作者,都是資深老鳥,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甚至怎樣布局來攻擊主要的目標,「大家很好奇,怎麼可能這麼好的題材,可以隱忍9年?」

對此,董成瑜昨晚回應,傅崐萁對她性騷擾一案,國民黨調查了40多天,即使自己的描述鉅細彌遺,即使有多位目睹者為她作證,最後仍可以得到「查無實據」的結論,「我除了佩服,不知還能說什麼」。

董成瑜也說,如果連她這樣的情況都能被完全否定,那麼可以想像,有更多的情況是只有加害者與被害者兩人在場,受害者當然更容易被否定。

「被性騷擾不是許多男性想像的『又沒少塊肉,有那麼嚴重嗎?』不是的」,董成瑜認為,被性騷擾會帶來一種很深的被羞辱、被踐踏之感,經年不散,如果要公開說出來,是難以啟齒的,況且還可能再次被羞辱,「我揭露此事時,幾位女性朋友來訊安慰,她們不約而同地說,知道那種感覺就像被強迫吃了狗屎。是的,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 王金平出手組挺侯後援會 不見「挺郭」陳玉珍、傅崐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