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掛保證今年下半年不缺電 估電價不會調漲
陳建仁表示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1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陳表示「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至於下半年電價是否有可能再調整,陳建仁說,要看國際上燃料情況,「我的情況是不會再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問蔡英文任內開工、完工社宅戶數? 陳建仁拿數字回應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性騷擾防治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曾銘宗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陳建仁回應,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曾銘宗又問,萬一缺電怎麼辦,陳建仁則說,他不答假設性問題。至於下半年電價有沒有可能再調整,陳建仁表示,「當然要看國際上燃料情況,我的情況是不會再調」。

曾銘宗追問,「選前不會調啦,選後再調對不對?」陳建仁說,電價調整實際上有一定程序,由電價評議委員會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投書喊兩岸應在一中框架下談判 陳建仁一劍封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