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喊只想存股!買0056能「爽賺81萬」不知該不該賣 掀網友熱議
他買0056能「爽賺81萬」,詢問建議掀熱烈討論。(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投資股市有不同方式,長期投資的投資人往往都會選擇存股的投資方式,然而近年台股漲勢兇猛,就連ETF股價也被帶動上揚,其中元大高股息(0056)光是今年已漲了4成。就有將元大高股息當作存股標的的網友表示,自己現在賣掉就能賺超過81萬,讓他相當苦惱不知道要不要賣掉,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誤打誤撞!女友2年前「群創買成緯創」狂買20張 他一看嗨喊:賺爛了

他喊只想存股!買0056能「爽賺81萬」不知該不該賣 掀網友熱議
原PO貼出自己的對帳單。(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我只是想要存股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為題發文,他PO出了自己存元大高股息對帳單,只見他存股陸續買進了100張元大高股息,均價為每股27.29元,未實現損益則是29.92%,如果現在賣掉可以賺進816,501元。對此,原PO詢問廣大網友該不該賣,這不同於他原本的投資策略,讓他相當膠著,直呼「我只是想要存股!要賣還是不賣?」。

對此,一派網友表示,「賣啊,你要領幾年股息才有這樣的報酬」、「賣掉然後等這波過了跌後,進去可以買比100張多很多」、「賣吧!0050年報酬平均才5%」、「賣掉然後等這波過了跌後,進去可以買比100張多很多」、「賣吧!0050年報酬平均才5%」;也有網友表示,「不要賣啊~繼續存著」、「存股就放著啊,有什麼好為難?其實你是想賺價差吧?別假裝自己在存股了」、「如果長期來看是往上慢慢走的,現在賣掉要幹嘛」、「別理那群韭菜們,韭菜往往只會短視近利,永遠不會懂有一種東西叫機會成本,就拿我的緯創來說,成本20我只問一個問題,他跌到20以下的機率比較大,還是繼續往上漲的機率比較大?如果答案是後者,我有什麼理由要現在賣?只要他不跌到20以下我都是賺」。

更多新聞: AI營收占比不到2%!緯創股價狂飆 股民「這天」買10張現賺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