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吃食堂燒鴨咬到小雨衣?校方稱「鴨子眼球膜」引網熱議
中國廣州的某間職校食堂內,傳出一名學生吃到不明塑膠異物,讓對方認為是衛生套,引起眾人議論。(圖/翻攝「廣州校園君」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國的食安問題相當嚴重,像是先前就有不少學生在食堂中,吃到老鼠頭、動物屍體等現象,讓人對於衛生及品質感到擔憂,沒想到近日一名李姓同學在廣州的一所職校學生食堂中,竟吃到疑似為「衛生套」的膠狀物質,讓李同學瞬間感到反胃,立刻向學校提出問題,然而最後校方卻稱是「鴨子眼球膜」,引起眾人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留學生狂讚台灣面膜「2大優點」 笑喊:可圈可點的地方很多


中國學生吃食堂燒鴨咬到小雨衣?校方稱「鴨子眼球膜」引網熱議
李姓學生在學生食堂吃飯,卻咬到塑膠套,讓他當場傻眼。(圖/翻攝「廣州校園君」微博)

李同學在影片中表示,自己只是在學生食堂吃燒鴨,沒想到卻在咀嚼途中突然咬到異物,讓他仔細一看後,才發現竟是一個「塑膠套子」,令李同學當場傻眼直問「是怎麼回事」,並感到有些反胃,而校方在接到消息後,則緊急召開會議討論,經過比對及商討後,認為該異物是屬於「鴨子眼球膜」,並非學生所以為的衛生套。

中國學生吃食堂燒鴨咬到小雨衣?校方稱「鴨子眼球膜」引網熱議
事後校方開會討論,表示該名學生吃到的其實是鴨子的眼球膜。(圖/翻攝「廣州校園君」微博)

而影片曝光後,有一部分網友認為第一個角度乍看之下,確實像是衛生套形狀,而另一部分網友則表示,自己經常吃鵝頭、鴨頭,其形狀也與眼膜相似,留言直喊「這麼大,唐老鴨的眼球膜吧」、「這個挺像眼睛的,吃雞頭的時候特別明顯」、「豬眼球都沒有那麽大」、「這次真的是鴨子的眼球膜,太明顯了」、「你家眼球膜上面還有一個環嗎?」。

更多新聞: 歐巴騎腳踏車環台無處可住 受原住民幫助感動喊:遇到好人就是好結尾